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帕福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帕福斯(希臘語:Πάφος、土耳其語:Baf)是塞浦路斯的一個海濱城市,位於塞浦路斯島西南。帕福斯距首都尼科西亞約100公里。帕福斯是帕福斯區的首府,在羅馬時代曾經是塞浦路斯行省的首府。在古典時期,帕福斯可指舊帕福斯與新帕福斯。目前大部分居民居住於新帕福斯。帕福斯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1]。在傳說中,帕福斯海濱附近的海灘是希臘神話中女神阿佛洛狄忒的誕生地。

使徒保羅曾在公元一世紀的第一次布道旅行中拜訪帕福斯城。

簡介

帕福斯分舊帕福斯、新帕福斯和克提馬3部分,舊帕福斯位於離克提馬以東約17公里的帕福斯-利馬索爾公路上。據說金尼拉斯國王統治塞島數世紀,女神維納斯的神廟也是那時建立的,神廟兼具希臘和東方建築的藝術風格。中間是高大雄偉的主殿,兩旁為氣勢恢宏的側廊,主殿和側廊前都有雄偉的巨石圓柱。這是古代塞浦路斯人膜拜愛神的主要場所,可惜公元前12世紀時,舊帕福斯遭地震變成一片廢墟,成為今天考古中心地區之一。新帕福斯又名下帕福斯,位於克提馬以南2公里的海濱。托勒密王朝(公元前294—前58年)和羅馬帝國(公元前58-395年)統治塞島時期,曾以新帕福斯為首府,其後逐漸衰落。該城坐落在山崗上,三面環海,城中街道整潔,建築式樣古雅別致。

文明

克提馬位於內陸,為農、牧產品貿易中心,今日的帕福斯是指克提馬和新帕福斯。帕福斯有許多名勝古蹟,其中最負盛名的是「鑲嵌畫宮」。所謂鑲嵌畫,是用色彩不同、大小相似的石塊或瓷塊鑲嵌構成的畫,在羅馬時期廣為流行。國寶《麗達和天鵝》鑲嵌畫,是1962年帕福斯一農民在維納斯神廟附近發現,該畫約在2000年前用小石塊鑲成,面積1.5平方米,現保存在庫克利亞博物館。帕福斯東南的淺海中有一群突兀高聳的巨岩,有的像石筍衝出海面,有的像巨蘑屹立水中,最大的一塊高約30米,因附近的海灘相傳是「愛神」誕生地,故又被稱為「愛神岩」。

意義

北部的波利斯林海灘相傳是愛神最中意、最常去游泳的地方,故被稱為「愛神浴池」。離浴池不遠,有一泓清泉流瀉,泉水甘美清冽,愛神浴後來此泉啜飲,這股泉故有「愛神泉」之譽。 單身男女喝了這泉水,會墜入愛河,永結同心;已婚男女喝了這泉水會情篤意深,白頭偕老。在這個兩個岬角之間的小海灣內,沙白水清,岸上枝闊葉濃的長角豆樹與銀灰色的橄欖樹交錯成林;遠處,淡青色的特魯多斯山脊像一幅巨大玉屏高聳,風景優美[2]

主要景點

中世紀堡壘—帕福斯城的地標,可以俯瞰古漁港

王家陵墓—帕福斯古代貴族的地下陵墓

帕福斯鑲嵌畫—描繪希臘神話

帕福斯古劇場—在此舉辦音樂會戲劇演出

聖所羅門教堂—基督教徒地下墓穴

聖保羅之柱—被敬奉為「聖保羅被綁的柱子」

聖勒費多斯修道院—12世紀的修道院和教堂

愛神岩—傳說中阿芙洛狄忒降生的地方

博物館—帕福斯考古博物館,民族博物館以及拜占庭博物館

視頻

帕福斯 相關視頻

世界遺產看世界:帕福斯
魅力塞浦路斯:帕福斯

參考文獻

  1. 世界文化遺產——帕福斯,宣講家網,2014-4-8
  2. 愛神維納斯的故鄉—帕福斯 ,搜狐,2017-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