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希望之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希望之鴿》是台灣中視出品的劇情、情感電視劇[1]。由朱朱製作,鞠覺亮導演, 夏美華編劇,曾華倩李志奇、孫興、涂善妮、陳玉玫主演。1990年9月12日首播。

該劇主要講述的是青年黎子涵、小泉聖美、原田浩二、葉水心、小林夏子之間的愛情故事

劇情簡介

台灣青年黎子涵在一次隨父日本行中,巧遇純潔迷人的日本少女小泉聖美,這對異國男女雙雙墜入愛河。可黎父為了兒子的前途,阻止兩人交往並讓子涵馬上回台灣。而珍珠養殖場的原田健社長的義子原田浩二早想把聖美占為己有,他決意要不擇手段的迫使聖美嫁給他……

子涵因突然失去與聖美的聯絡,而為聖美的安危擔心,他不顧父親的阻撓,來到日本;卻得知聖美已成了原田溫泉館的藝妓,然而這並不能使子涵離開聖美。

子涵的律師考試日期漸近,黎父來日本懇求子涵回台灣,聖美為了子涵的前途也勸其回去。但為了證明自己對子涵的忠貞不渝,在子涵二十五歲生日那天,兩人悄悄舉行了婚禮。子涵和聖美的熱烈相愛使浩二無法容忍,以至喪心病狂的對子涵下了毒手……

大難不死的子涵,幸遇日本警方相救。黎父得知後卻致意要求警方放棄調查,帶着昏迷的子涵離開了日本。子涵的生命雖然已經脫離了危險,但由於腦部受重傷,那個美麗的少女聖美成了他腦海中遙遠的夢幻,而黎父又千方百計的阻止子涵恢復那段在日本的記憶……

子涵得到了心理醫生葉水心的悉心照料,兩人之間漸漸產生了愛意。這時,一直為子涵生死擔憂的聖美,得知子涵已回到台灣,毅然來到台北尋找子涵……

不久,已經發現自己懷有子涵骨肉的聖美對浩二的謊言信以為真,以為子涵背叛了她,悲痛欲絕的回到日本,欲投海自盡,幸得原田健社長及時阻攔[2]。為了聖美今後的生活,社長欲娶聖美為妻,這使浩二措手不及。

水心和子涵的感情與日俱增,終於結為夫婦。七年後,子涵已是事業有成,自己開辦了律師事務所,女兒明雪也有7歲了。在日本,聖美的兒子清一8歲了,原田健社長安排為清一舉行盛大的生日慶祝會,但由於浩二與黑社會的瓜葛,會上突然遭到黑幫的襲擊,社長為了保護清一不幸身亡。

遵照原田健社長的遺囑,聖美來到台灣,舉行國際珠寶設計大賽。在會上,聖美遇見了子涵一家,此時,聖美方知當年子涵失憶的原委,同時她又得知子涵的女兒明雪得了絕症……

視頻

希望之鴿 相關視頻

希望之鴿:經典再現熒屏,你還記得那時漂亮的曾華倩和痴情的孫興嗎?
希望之鴿:他鄉遇故知!子涵在日本遇見中國同胞,被聖美一家邀請一起用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