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布里奇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布里奇敦

布里奇頓市(Bridgetown)位於巴巴多斯西南海岸的卡里斯爾(Carlisle)灣畔,1628年由英國人建城,由於當時發現了一座原住民的木橋,由此得名「Bridgetown」--橋鎮。

布里奇頓人口約11.2萬,它不僅是巴巴多斯政治、經濟、文化和交通的中心,同時也是東加勒比地區的貿易樞紐,作為西印度群島的深水良港之一,每年來港船隻在18000艘次以上。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布里奇頓 外文名稱 Bridgetown
地理位置 巴巴多斯西南海岸的卡里斯爾(Carlisle)灣畔 面   積 10平方千米
人   口 約11.2萬(2017年)[1]

城市風光

布里奇頓市中心的卡里內奇河附近,是寬闊的國家英雄廣場,廣場四周聳立着主要公共建設,其中有兩座用珊瑚石建成的新哥德式大樓,一棟是巴議會所在地,另一棟是聖·米希爾教堂

繁華的商業區布羅德大街也在廣場附近。布里奇頓古老的建築和現代化樓房風格各異,又渾然一體,使市容頗具風采,吸引了大批遊客。[2]

氣候特徵

布里奇頓屬熱帶海洋性氣候,氣溫通常在22℃-30℃之間。一年分為旱季和雨季,每年4-11月為雨季,12-3月為旱季。

主要節日

聖誕節

亦稱「耶穌聖誕瞻禮」、「主降生節」。為紀念耶穌基督的誕生,多數教會皆舉行。《聖經》中無耶穌當生日起的記載。公元4世紀,西方教會規定於每年12月25日守此節。東正教和其它東方教會由於曆法不同,其節日相當於公曆1月6日或7日。基督徒在此節日舉行盛大慶祝活動。古羅馬人用青枝綠葉和燈火裝飾房屋,並向兒童和窮人贈送禮物。條頓人各部落又融入日耳曼人和克爾特人宗教禮儀,於是有張掛樹枝、團聚歡宴、燃燒柴木、品嘗糕餅、走親訪友等慶祝活動。英美國家在家中放聖誕樹,唱聖誕歌。火和彩燈的裝飾象徵溫暖和長壽;常青樹象徵不斷進取、奮鬥生存。

復活節

復活節是基督教紀念耶穌復活的節日。傳說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死後第三天復活升天。每年在教堂慶祝的復活節指的是春分月圓後的第一個星期日,如果月圓那天剛好是星期天,復活節則推遲一星期。因而復活節可能在3月22日至4月25日之間的任何一天。

復活節這一天,人們在教堂前點燭以示聖化,並將聖燭迎進千家萬戶。這一天,孩子們最快樂的事是把聖火送到各家。他們在教堂前用聖火點燃樹枝,然後奔跑着送到各家各戶,其間充滿着歡快的節日氣氛。

復活節有不少傳統的慶祝活動,蛋就是復活節最典型的象徵。古時人們常把蛋視為多子多孫和復活的象徵.因為它孕育着新的生命。後來基督教徒又賦予蛋以新的涵義,認為它是耶穌墓的象徵,未來的生命就是從其中掙脫而出世。復活節人們常把蛋染成紅色,代表耶穌受難時流的鮮血,同時也象徵復活後的快樂。還有一種古老的習俗,是把煮熟的彩蛋送給街頭的孩子們做遊戲。他們把彩蛋從山坡上該下:誰的蛋最後破,誰就獲得勝利。全部彩蛋都歸他所有。典型的復活節禮物跟春天和再生有關係:雞蛋、小雞、小兔子、鮮花,特別是百合花棗這一季節的象徵。

降臨節

亦稱「將臨節」。自聖誕節前的四個星期的星期日起,至聖誕節止,為迎接耶穌的誕生和他將來的復臨這段時期。

西方教會年曆以莞降臨節開始。

其中第一個周日被稱為「降臨節主日」(adventsunday),而最後那個周日被稱為「降臨節第四主日」。在這四個周日期間內,人們通常可以看到所製作的「降臨節花冠」,由木製或金屬制架上的四根蠟燭組成。在降臨節的每一個周日會點燃其中的一根蠟燭。某些教會的教牧人員在這段時間內會穿象徵懺悔的紫色服裝。

5世紀末始於法國的一些教區,7世紀傳到西方各地教會。12世紀末規定該節期為四豁個星期,沿襲至今,惟有原定節期的大小齋已免。

豐收節

豐收節也叫「龐格爾節」,在公曆3月中左右,盛行於南印度。節日期間,家家戶戶要打掃清除,人們要穿戴一新,燒做甜牛奶米粥敬奉太陽神,爾後全家分食。出嫁的女兒要回娘家團聚。人們還要舉行敬牛儀式,給牛洗澡,染牛角,好食以待牛,牽牛遊行或舉辦賽牛會等。

飲食特色

布里奇頓當地盛產飛魚,大小不一,品種也各不相同,有近100個品種,小的如同手掌般,大的可達2米多,大飛魚可躍出水面幾十米,並且可在空中滑翔幾百米,在布里奇頓,飛魚和龍蝦是一種常見的美味佳肴,配上當地的朗姆酒,味道更是奇妙無比。 布里滬奇頓人主食麵包、土豆和大米,輔以玉米及薯類食物,葷肉多需進口,當地的水果比較在豐富,除了芒果、香蕉外,還有無花果、椰子以及鱷里梨和巴婆果,多是消暑的多汁水果。

城市經濟

重工業有水泥廠。製造業主要是電子零部件、服裝、紡織、紙張、家具、肥皂、食品加工以及製糖和釀酒等農產品加工。

甘蔗種植占重要地位,是巴外匯的重要來源之一。

自然條件優越,旅遊業是經濟的主要支柱之一。

旅遊業、製造業和農業是經濟的三個主要部門。90年代以前,經濟穩定、繁榮。1990年起,經濟開始滑坡。1991年,政府求助於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按該組織援助條件,實行經濟結構調整計劃和緊縮政策。到1993年,經濟調整計劃基本完成,經濟有所復甦。1994年巴工黨上台以來,大膽實施經濟調整政策,採取多種措施穩定收支平衡,大力發展離岸金融服務業和第三產業,經濟逐步走出低谷並開始向多元化發展。尤其是97年稅制改革的成功增加了財政收入,大大提高了經濟宏觀調控能力。

主要出口蔗糖和糖漿、朗姆酒、食品、飲料、化學藥品、電子產品等;進口煙草、石油、製成品、機械、建築材料等。主要貿易對象為美國、英國、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加拿大、日本、委內瑞拉、牙買加和東加勒比國家等。

資源概況

無重要礦產資源,只有少量石灰石和石油以及天然氣。能源主要靠進口石油,石灰石儲量豐富。

布里奇頓港

布里奇頓港位於巴巴多斯首都布里奇頓市區西側,是一個綜合性港口,由巴巴多斯港務局經營和管理。

港口共有5個泊位,全長1531米,吃水10米,可以停泊大型集裝箱船、貨輪和遊輪,年貨物吞吐量約70萬噸,接待乘遊輪的遊客約50萬人吩次。

旅遊景點

巴巴多斯國家公園

巴巴多斯國家公園(FarleyHillNationalPark)該園原為英國王室和貴族的休憩地,巴巴多斯獨立後闢為國家公園。園內樹木蔥蘢,花草繁茂,由於坐落在距海平面900英尺的法利山上,登高望遠,巴巴多斯東部半壁江山和波濤洶湧的大海盡收眼底,使人心曠神怡。園內上世紀六十年代遭大火焚毀的1861年英國王子來訪所建的行宮遺址,更顯其曾經有過的輝煌。

巴希巴風景區

巴巴多斯可供旅遊的海灘很多,多數位於島的西海岸和西南海岸,面向加勒比海,基本上較風平浪靜。但地處東海岸的巴希巴由於面向大西洋而風高浪急,海浪沖刷的岩石千姿百態,吸引了大量遊客。這裡也是當地居民的度假勝地,同時國際衝浪比賽也常在這裡舉行。沿岸樹木常年被強風吹襲形成向一個方向側伏的奇特景色。又因此地風景酷似蘇格蘭的部分地區,故也被稱為巴巴多斯的「蘇格蘭」。

相關視頻

1、布里奇頓,巴巴多斯島國首都,加勒比海的橋城,世界旅遊名勝第397期

2、加勒比海旅遊勝地巴巴多斯

參考來源

  1. 巴巴多斯國家概況,外交部網,2019年11月
  2. 首都—布里奇頓,商務部網,2007-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