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巴雷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巴雷尼

羅伯特·巴雷尼( Róbert Bárány ),奧地利人。1914年生理學和醫學獎獲得者。巴雷尼是銀行職員之子,1900年畢業於維也納大學,後繼續攻讀醫學。1903年開始在維也納大學耳科工作。在該校,他找到一些方法去應用內耳控制平衡感覺的知識。他用一些方法研究平衡障礙,例如在眼球運動後,又如用熱液體和冷液體分別刺激兩側耳朵的方法。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戰開始時,巴雷尼為了研究腦損傷而自願參加奧地利軍隊。俄國人俘虜了他(這當然不在他的計劃之內)。在1915年做俘虜期間,他因對耳的工作被授予諾貝爾生理學醫學獎。1916年後,他在烏普薩拉大學任教。

簡介

巴雷尼小時候因病成了殘疾,母親的心就像刀絞一樣,但她還是強忍住自己的悲痛。她想,孩子現在最需要的是鼓勵和幫助,而不是媽媽的眼淚。母親來到巴雷尼的病床前,拉着他的手說:「孩子,媽媽相信你是個有志氣的人,希望你能用自己的雙腿,在人生的道路上勇敢地走下去!好巴雷尼,你能夠答應媽媽嗎?」

母親的話,像鐵錘一樣撞擊着巴雷尼的心扉,他「哇」地一聲,撲到母親懷裡大哭起來。 從那以後,媽媽只要一有空,就給巴雷尼練習走路,做體操,常常累得滿頭大汗。有一次媽媽得了重感冒,她想,做母親的不僅要言傳,還要身教。儘管發着高燒,她還是下床按計劃幫助巴雷尼練習走路。黃豆大的汗水從媽媽臉上淌下來,她用干毛巾擦擦,咬緊牙,硬是幫巴雷尼完成了當天的鍛煉計劃。 體育鍛煉彌補了由於殘疾給巴雷尼帶來的不便。母親的榜樣作用,更是深深教育了巴雷尼,他終於經受住了命運給他的嚴酷打擊。他刻苦學習,學習成績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最後,以優異的成績考進了維也納大學醫學院。大學畢業後,巴雷尼以全部精力,致力於耳科神經學的研究。最後,終於登上了諾貝爾生理學和醫學獎的領獎台。

巴雷尼檢驗 奧地利耳科醫生巴雷尼在臨床試驗中發現,許多耳科病人在用水沖洗化膿的耳朵時,常常會發生眩暈、眼球急速轉動的現象,醫學上叫做「眼球震顫」。但是,眩暈、眼球震顫和耳朵灌水三者究竟有什麼聯繫呢?

經過反覆實驗,巴雷尼終於發現,用高於或低於體溫的水來沖洗耳朵都會引起病人或正常人的眩暈和眼球震顫。由此得到啟示,巴雷尼發明了一種簡便易行的測試前庭機能的「熱檢驗」方法。由於「熱檢驗」的推廣,大大促進了前庭疾病的早期診斷,人們把這個熱檢驗稱為「巴雷尼檢驗」。[1]

相關影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