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巴里納斯鱷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巴里納斯鱷屬
圖片來自reddit

巴里納斯鱷屬學名Barinasuchus)是種已滅絕鱷類,屬於鱷形超目西貝鱷科,化石發現於委內瑞拉的Parángula地層(中新世中期)、祕魯的Ipururo地層(中新世中期)、以及阿根廷的Divisadero Largo地層(始新世中期)。

巴里納斯鱷是在2007年由Alfredo Paolillo與Omar Linares命名。正模標本發現於委內瑞拉巴里納斯州的Parángula地層,該標本由不完整的頭骨與下頜構成。如同其他西貝鱷類,巴里納斯鱷是陸棲肉食性動物,擁有側面扁平的彎曲牙齒,類似獸腳類恐龍。

巴里納斯鱷的頭骨長70公分,身長估計約為8公尺,是已知最大型的西貝鱷類,也是委內瑞拉所發現的第一種西貝鱷類。發現於祕魯的巴里納斯鱷化石,最初被歸類於西貝鱷的一個種(Sebecus huilensis),現已改歸類於巴里納斯鱷[1]

參考文獻

  1. Paolillo, Alfredo; and Linares, Omar J. Nuevos cocodrilos Sebecosuchia del Cenozoico Suramericano (Mesosuchia: Crocodylia) (PDF). Paleobiologia Neotropical. 2007, 3: 1–25 [2009-02-15]. (原始內容 (PDF)存檔於2009-03-03) (西班牙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