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巴迪·霍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巴迪·霍利Buddy Holly)出生於1936年9月7日德克薩斯州的拉伯克,本名查爾斯·哈丁·霍利(Charles Hardin Holley),是20世紀50年代與貓王同時代的美國搖滾歌手和作曲家。他創作了一些最具特色和影響力的搖滾音樂作品。精通幾種音樂風格,且自16歲起即表現得非常出色。隨著「Peggy Sue」和「That』ll Be The Day」的熱播,巴迪·霍利已是一顆明日之星。但1959年一場悲慘的飛機失事奪去他的生命,終年22歲。1986年,霍利成為第一批入選搖滾名人堂的藝術家,是1986年搖滾名人堂成員列表中的表演者。滾石雜誌也將霍利列為「100位最偉大藝術家」第13名。

背景

巴迪·霍利作為家中第四個也是最小的孩子,霍利被他的母親暱稱為「巴迪」。《霍利》是他原姓氏的變形,因為在他的第一份唱片合約中拼寫錯誤而產生。 霍利從小就學會了彈鋼琴小提琴,而他的哥哥則教他吉他的基本知識。一部1949年的「My Two-Timin'Woman」家庭錄音展示了霍利嫻熟的青春期前的歌聲。

霍利的父母是裁縫,非常支持他們兒子的音樂天賦,甚至還寫了一封信給Lubbock報紙的編輯,以維護愛好搖滾樂的青少年。有一次當地浸信會教堂的傳教士問霍利:「如果你有10美元,你會怎麼做?」 據報導,這位年輕的搖滾歌手喃喃自語,「如果我有10美元,我就不會在這裡。」 霍利顯然已將目光投向了其他事物,而不是長大後加入他的兄弟們從事瓷磚事業。[1]

音樂類型

搖滾樂;並且開創了現在標準的兩支吉他貝斯和鼓的搖滾樂團組合。也是最早使用錄音室技術(例如在專輯中進行雙音軌)的音樂家之一。

活躍年代

1955年-1959年

音樂事業

高中畢業後,霍利組成了一支樂隊,並經常為在鎮上巡迴演出的歌手或樂團做暖場表演。1955年為Elvis Presley暖場是歌唱事業的關鍵轉折點。樂風從鄉村轉向搖滾的霍利在1956年初,以Buddy Holly和Three Tunes的名義開始在納什維爾錄製單曲,樂隊後來改稱為The Crickets。霍利在1957年與The Crickets一起錄製了他的突破性單曲「 That's Be the Day」。

在1957年8月至1958年8月之間,霍利和The Crickets共錄製了7首Top 40單曲。

1958年10月,霍利和The Crickets拆夥,搬到紐約市格林威治村(Greenwich Village)。由於樂隊解散引起的法律和財務問題,霍利勉強同意在1959年與「冬季舞會」一起巡迴中西部。霍利厭倦了在結冰狀態下長時間乘坐巴士,於是租用了私人飛機。霍利和里奇·瓦倫斯(Ritchie Valens)和大比伯(The Big Bopper)一起飛行。飛機在離開地面的幾分鐘內就墜毀,機上所有人員喪生。霍利當時才22歲。他的葬禮在拉伯克的浸信會舉行。

儘管霍利早逝,整個1960年代,霍利的未發行唱片和合輯都在不斷發行。改編自他一生的故事的傳記電影繼續受到人們的歡迎。儘管霍利的職業生涯只有短短的兩年時間,但他的音樂作品卻對Elvis Costello和 巴布.迪倫(Bob Dylan)等人產生了影響,他們在17歲時就看到了霍利最後的巡迴演出。滾石樂隊(Rolling Stones)於1964年發行了他們的第一張Top 10單曲,其中翻唱了霍利的《永不衰落》 [2]

主要作品

《The "Chirping" Crickets》 (1957)
《Buddy Holly》(1958)
《That'll Be the Day》(1958)

Peggy Sue


參考來源

  1. buddy holly,biography.com
  2. buddy holly,rockhal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