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巴西蜂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巴西蜂膠

中文學名:巴西蜂膠

英文名:Brazilian Bee Propolis

成分:阿特匹林C

巴西蜂膠(外文名:Brazilian Bee Propolis),是指產於巴西的蜂膠,因其外觀與成分等與世界其他地區的蜂膠有較大差別,且巴西蜂膠作用明確,藥理研究充分而備受世人關注,是世界上品質最好的蜂膠。

  • 中文名:巴西蜂膠
  • 成分:阿特匹林C
  • 英文名:Brazilian Bee Propolis
  • 產地:巴西

基本簡介

巴西蜂膠BrazilianBeePropolis,巴西蜂膠因含有一種「阿特匹林C」的特殊成分,被世界蜂膠業追捧。素有「世界蜂膠看巴西」的說法。巴西蜂膠開發較早,有着成熟的傳統萃取技術,國際上關於蜂膠的生物活性的研究,很多是以巴西蜂膠為研究材料而發表的。在巴西政府的重視和支持下,巴西聖保羅等多所大學及科研機構加大了對蜂膠的開發和應用,並獲得了巨大的成績。另一方面,巴西綠蜂膠在加工萃取階段,就去除了蜂膠中對人體無效、無法被腸胃吸收的蜂蠟。巴西蜂膠的加工萃取技術處於世界領先水平。

基本介紹

蜂膠是蜜蜂採集膠源性植物的樹脂摻和其上齶腺及蠟腺分泌物,經蜜蜂反覆加工塗到蜂巢入口、內壁,以保持巢內相對無菌狀態的膠狀物質。是一種稀有的、珍貴的蜂產品。一般情況下,每群蜂在采膠期每天只能產0.2-1.0克左右。蜂膠是由樹脂蜂蠟精油、與花粉組成的混合物。樹脂中含有許多具抗氧化作用的類黃酮素(flavonoids)。蜂膠其特有的芬香味,就是來自植物的精油,有些香精亦具有療效。蜂膠中主要的有效成份是黃酮類化合物,已經分離確認的就有二十餘類、三百多種天然成分,三十多種脂肪酸及二十多種氨基酸、十多種萜烯類化合物、鋅等三十多種礦物質、維生素P等多種維生素、胰蛋白酶等多種活性酶。

特點介紹

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 巴西地處南美亞馬遜流域,擁有世界最大的原始森林,植物種類冠於全球,被譽為世界的「植物寶庫」。巴西南部海拔800——1500公尺的內陸高原,生長着近80種連綿不斷的尤加利樹、迷迭香樹和酒神菊樹,世界頂級的綠蜂膠就出產於此。巴西夏季漫長,因此巴西的蜜蜂可以採集到比任何地方更多種類的植物樹脂、樹液、花粉及酵素。

巴西屬於病原菌最容易繁殖的熱帶及亞熱帶氣候,當地植物為求生存而產生的天然抗生物質,遠遠超過溫帶和寒帶地區的植物。巴西的蜜蜂為了抵抗高溫多濕氣候環境中頑強病菌和眾多敵害的侵襲,必須製造出最強有力的蜂膠才能保護自己。與世界其它地區的蜂膠相比,巴西蜂膠的成分更複雜,有效成分含量更高,濃郁、獨特的芳香,成為巴西蜂膠的一大特徵。

巴西的原始森林,大氣和水體純淨,零污染的珍貴自然環境,使巴西蜂膠成為最安全的蜂膠。

獨特的蜂種

巴西的蜜蜂十分獨特。1956年,巴西聖保羅大學研究室引進35隻非洲蜂種的種蜂。非洲蜂俗稱「殺人蜂」,繁殖力和採集力強,但性格非常凶暴,對人頗具危險性。研究人員本想將它們改造、馴養成適應巴西環境的多產蜜蜂,不料卻意外逃走26隻。出逃的非洲蜂與巴西本地的西方蜜蜂交配後,生成了非洲化雜交蜂。巴西飼養的幾乎所有蜜蜂當中,都混雜有非洲血統。與西方蜜蜂相比,巴西雜交蜂不但具有極強的產膠力,而且蜂膠中含有更多的萜烯類、酚多精及黃酮類化合物。

科學的採集和萃取工藝


巴西蜂膠科研成效顯著,世界上關於蜂膠生物活性的研究,多以巴西蜂膠研究資料為基礎或參照巴西蜂膠進行。蜂膠生產是勞動密集型產業,成熟的採集和萃取工藝,對保障蜂膠品質至關重要。巴西對蜂膠科研的重視和投入,推動蜂膠生產技術日臻完善。巴西品牌蜂膠對蜂膠採集和萃取均有嚴格的控制,產品有明確的含量標示和細緻的功能分類。

得天獨厚自然環境、獨特的蜂種、科學、成熟的採集和萃取工藝,使巴西蜂膠成為世界蜂膠中的瑰寶。

保健作用

1、抗菌作用蜂膠中含有大量黃酮類芳香酸及萜烯類化合物,具有廣譜抗均作用。主要是通過激活機體巨噬細胞,增強非特異性免疫功能所致。

2、抗病毒蜂膠是天然抗病毒物質,對多種病毒均有;良好的效果。[1]

3、抗氧化蜂膠中含有豐富的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物質,如黃酮類化合物、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維生素C及微量元素鋅硒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