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巴比松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巴比松派(法語:École de Barbizon)是1830年到1840年在法國興起的鄉村風景畫派[1]。因該畫派的主要畫家都住在巴黎南郊約50公里的楓丹白露森林(Fontainebleau Forest)附近的巴比松村,故1840年後這些畫家被合稱為「巴比松派」。

巴比松派的主要畫家是強調科學風景畫法的泰奧多爾·盧梭、讓-巴蒂斯·卡米耶·柯洛、讓-弗朗索瓦·米勒和夏爾-弗朗索瓦·多比尼:其中盧梭米勒一生都在巴比松村終老。其他比較後期的有朱爾·迪普雷、康斯坦·特魯瓦永、夏爾-埃米爾·雅克、納爾西斯-維爾日勒·迪亞等重要成員。

巴比松派是法國浪漫主義畫派轉向寫實與現代主義的一個起點。過去法國藝術界對風景畫的評價都很低,認為畫風景畫的畫家是比較不引人注目,也不值得注意的,但巴比松派的作品使世人被鄉村中的優雅感動,同時也因當時巴黎和歐洲都飽受戰亂,人心思慕隱居生活,所以巴比松派成功地為風景畫打下了良好的基礎,也為印象派自1860年起的發展鋪平了道路。

巴比松

巴比松,巴黎南郊50公里一村落,驕與傲的是這裡誕生的巴比松畫派,這個藝術小鎮也因此聞名於世。巴比松畫派活躍於19世紀30~40年代,代表人有柯羅、盧梭以及米勒。

一百年前,畫家塞溫這樣描述巴比松:「它就在楓丹白露森林裡。這實在是塊好地兒,當我們在高高的橡樹下面,抽着煙斗,使用大量的礦物顏色畫畫時,你將看到它是怎樣的美麗!」

巴比松,緊挨着楓丹白露森林,1850年前後,這裡還是一個偏僻的小村,沒有教堂、郵局、學校,但它僅有的兩家客店卻住滿來這裡寫生的畫家,這裡迷人的風景和純樸的民風吸引了他們。

巴比松七星

巴比松七星是與巴比松派最常聯繫在一起的名詞,意指(不僅七位)重要的畫家:米勒、柯洛[2]、盧梭、雅克、迪亞、特魯瓦永、迪普雷、多比尼。此名詞是否是由西方藝術界為了宣傳巴比松派而發展出來的,目前尚無資料證實,然而2004年的上海藝術博覽會與台灣高雄市立美術館的藝術展覽中,都使用了這個名詞。

另有一說是巴比松畫派的畫家繁多,故將畫得較為傑出的幾人合在一起稱巴比松七星

視頻

巴比松派 相關視頻

2017巴比松畫派作品展及2018畢加索作品預展
巴比松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