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左旋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左旋螺

來自 搜狐 的圖片

界:動物界

門:軟體動物門

綱:腹足綱

目:中腹足目

屬:左旋螺屬

分布區域:地中海.

大西洋東部

中文學名:左旋螺

左旋螺左旋螺屬貝殼,將螺的殼頂(概述圖中左邊)向上,殼口(螺開口處)面對觀察者,此時殼口在中軸左側的為左旋螺,反之為右旋螺[1]

左旋螺形態特徵

腹足綱的貝殼均為完整螺旋形.分螺旋部和體螺層兩部分。前者常分6~7個螺層,是內臟團所在處;後者是貝殼最後一層,內有頭和足。螺旋部頂端為殼頂,即胚殼,向下有一縱貫殼中央的殼柱。圍繞殼柱是旋轉的各螺層,螺層之間的界限叫縫合線,與其垂直的許多細線叫生長線。底部最大的體螺層開口,叫殼口。常依據殼口在殼柱的左或右,稱左旋螺或右旋螺。

消化系統包括口、口咽腔、食道、胃、腸和肛門。口咽腔中有狹長的齒舌,其後為細長的食道,再膨大成胃,經較短的小腸和較長的大腸,以肛門開口於外套腔。有唾液腺l對,其導管通口咽腔,能分泌黏液,利於潤滑和吞咽食物。肝臟特發達,能分泌含有澱粉酶和蛋白酶的消化液,並有吸收作用。

左旋螺生殖和種群

關於繁殖能力與種群數量非線性關係的一種假設:種群密度越大,交配產生後代的幾率越大。這樣就造成了後代的數量不但跟種群數量本身正比,而且還和種群的密度正比,而密度和數量又成正比,結果就是後代數量和種群的平方成正比(非線性就從這裡來的)。這樣,初始狀態的微小差異會被不斷放大,其中一個種群的數量經過長時間會趨於絕對比例優勢。

至於左旋螺為什麼稀有,這一問題還沒有定論,一種假說是:

在進化過程中,某種方向的螺旋在數量上由於隨機漲落超過了另一種,形成了微弱的數量優勢。由於異旋螺之間的後代不能存活(其旋轉性混亂),只能同旋繁殖,而繁殖能力與種群數量又是一種非線性關係(例如指數關係),因此微小的數量差距隨着時間被非線性關係不斷放大,最終右旋螺的比例占到了絕對優勢。

左旋螺品種

例如:左旋陸貝就是一種左旋螺 左旋陸貝 螺層圓凸,而且左旋,體層較螺塔高,是少見的品種,偶爾也會發現順時針的左旋螺貝,殼表為粉黃色,外唇為白色

左旋螺分布

地中海.大西洋東部

左旋螺收藏價值與寓意

大多數海螺都是右旋螺,而左旋螺極其稀少。 左旋螺在佛教中寓意佛法的至高無上和吉祥如意。

參考來源

  1. 左旋螺, 海洋生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