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工藤優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工藤優作日語:工藤 優作/くどう ゆうさく,Kudō Yūsaku)為日本漫畫和動畫作品《名偵探柯南》中的虛構角色,是本作男主角工藤新一(化名為江戶川柯南)的父親。為世界首屈一指的推理小說家,代表作品是暢銷全球的《暗夜男爵》系列小說,並以《緋色的搜查官》一劇獲得奧斯卡最佳劇本獎。


簡表說明

工藤優作 (Yusaku Kudo)原圖連結
姓名    工藤優作      
原文名   工藤 優作/くどう ゆうさく
性別    男     
職業    推理小說家     
婚姻狀況  已婚
年齡    不詳      
住所    (原居住)東京米花市米花區米花町2丁目21號

      (現居住)美國洛杉磯


代表作品  《暗夜男爵》、《緋色的搜查官》   


人物簡介

工藤優作為日本動漫名偵探柯南》主角名偵探工藤新一(即江戶川柯南)的父親,亦是前著名女星工藤有希子的丈夫,經常周遊世界,現與妻子居住在美國洛杉磯,偶爾回日本。其為一流的名偵探,能力遠超兒子工藤新一。與鄰居阿笠博士、警視廳警部目暮十三是老朋友,經常協助警方偵查案件,也經常在兒子遇到難題時提點他。在離開日本時,拜託阿笠博士幫忙管理以前的案件資料並照顧工藤新一,後來從阿笠博士那裡得知兒子遭陷害身體縮小的事情。

工藤優作在自己作品的改編劇上當時的女主角,也是現在的妻子工藤有希子。婚後的兩人感情如膠似漆,但偶爾也會有小爭執的時候,工藤有希子甚至曾幾次賭氣而「離家出走」,但兩人很快就會和好,被工藤新一形容「夫妻吵架每天都有」。

個性沉著穩重、才貌兼具的工藤優作,有著英式紳士的模樣及風度,偶爾還帶有幽默感,因為外貌英俊而深受女性讀者歡迎。相當信任及理解新一的想法,兒子工藤新一也視其為良師。

曾偽裝成「暗夜男爵」與妻子一起惡整兒子工藤新一,其實這只是測試其偵探能力,最主要的目的是勸他能一起移居洛杉磯,同時也計畫藉助自己在國際刑警組織的朋友幫忙調查APTX-4869的解藥,讓他能盡快恢復原狀,不料工藤新一因為想靠自己恢復原形(另一方面則是怕小蘭會受到連累)而拒絕。

工藤優作在各方面能力都很出色,不僅會多國語言,還擁有多項交通工具的駕照,曾在夏威夷教導兒子射擊、駕駛直升機、快艇、汽車、飛機等等,也曾設計過遊戲場景[1]

工藤優作曾經將一名字跡潦草的記者所寫的「怪盜1412號」讀成「KID」,意外的成為「怪盜基德」稱號的由來。

影片分享

大家看過這版的名偵探柯南《工藤優作和工藤有希子的故事》嗎?

工藤優作典型的妻管嚴啊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