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嵯峨野觀光鐵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嵯峨野觀光鐵道的主要業務是經營京都市與龜岡市之間、利用山陰本線舊線而設置的觀光小火車(トロッコ列車)路線嵯峨野觀光線, 因為在嵐山行駛所以又稱為「嵐山小火車」。

這列觀光火車沿著保津川行駛, 沿途可見清澈的保津川以及河谷風貌。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境色,春天可賞櫻、夏天感受翠綠山林、秋天賞楓、冬天賞雪景。

這條鐵道只有7.3公里,單程從頭到尾只需25分鐘,來回約一小時。[1]分成四站,分別是:

去嵯峨野觀光線,主要有兩個方法

  • 乘JR 嵯峨野線到馬堀,再步行到小火車亀岡車站。
  • 坐嵐電(京福電鐵),到嵯峨站。
嵯蛾野小火車交通路線
原圖鏈結 來源出處 bring you












四個車站的不同景色

小火車嵯峨站

嵯峨站以紅色磚瓦建造而成,19世紀廣場在車站入口側,內裏展有包含 D51、C56、C58 型號蒸氣火車頭,以及日本國產的「若鷹號」,車輪造型的紀念碑, 19世紀廳有咖啡室,同管風琴、大鍵琴的擺設,結合復古味同文藝氣息。「立體模型京都 JAPAN 館」同樣也在嵯峨站,是日本最大級的鐵道立體模型館,這裡展示了京都古蹟和街道的模型,如鹿苑寺(金閣寺)、清水寺等。這裡可以在列車駕駛座控制這些模型列車,體驗當一名列車駕駛員。

京都嵐山賞楓
原圖鏈結 來源出處 KKDay

小火車嵐山站

嵐山站站小而精美有很多景點,例如出現在電影《藝妓回憶錄》的竹林之道、常寂光寺野宮神社、龜山公園等等。另外渡月橋嵐山公園等更是賞楓、賞櫻的熱門地方!還可以順道在嵐山大街買手信或進膳。[2]

小火車保津峽站

保津峽車站是由保津川所沖蝕出來的自然美景,是一座無人車站, 也被入選為日本「近畿車站百選」其中一個車站,景色非常美麗。當小火車穿過保津峽山谷時,可以見到觀光遊客乘坐保津川遊船。

保津峽駅超可愛的狸貓們
原圖鏈結 來源出處 PUPUDOG

月台旁還有一群可愛的狸貓列隊迎接大家的到來,是保津峽站必拍的風景之一。走出車站馬上就可以見到橫跨保津川的「鵜飼橋」,後面接著的是一公里長的登山道,最後可以抵達以柚子聞名的水尾之里[3]

小火車亀岡站

亀岡站是嵐山小火車的終點站,同樣也有一群可愛的狸貓在等候遊客, 當年本能寺之變據說就是從這裡發起的。 如果想體驗保津川遊船,便要在這個站下車,再轉巴士。如果不想乘坐遊船,可以在亀岡站附近乘單車。

回程方式

方法一:步行約10分鐘,到JR馬堀站上車,去JR京都車站

方法二:搭小火車原車返去嵯峨站或嵐山站 (要預先買來回車票),再轉搭JR、阪急嵐山、嵐電返去京都。

方法三:搭保津川遊船返去 (要預先在嵯峨站買船票),再轉搭JR、阪急嵐山、嵐電返去京都。

小火車開放時間

一年中,1月和2月停駛作冬季維修。 即3月到12月都可搭乘,停開日是禮拜三(若遇日本國定假日則正常行駛,如日本春假、黃金週、暑假、楓葉期,每天行駛)。

票價:大人620日圓,小孩310日圓,只能現金付款。

嵐山小火車時刻表

嵐山小火車時刻表
原圖鏈結 來源出處日本自由行


















如何購票

5號車廂的開放式設計
原圖鏈結 來源出處ETToday

1. 預先購票 搭乘日的前一個月開始,可至西日本JR主要車站的綠色窗口(*關西空港車站、京都車站、新大阪車站、大阪車站、JR難波車站)購買。

2. 當日購票 如果沒事先買票,當日票也可在小火車各站現場購買(保津峽站除外)。不過如果是賞楓旺季或賞櫻旺季,還是建議事先買好。

小火車共有五節車廂,1~4號車廂均可以預先購票,但5號車廂(THE RICH 富貴號)則只限當天售票。因為5號車廂是開放式設計,沒有車窗、車頂是透明玻璃、側板和底板是鏤空的,景觀當然比較開揚,也可以看到路軌,因此亦十分搶手![4] 鐵道公司會依據天候狀況如果下雪或下雨等情形,就可能不會開放第五節車廂。

視頻

Sagano-Arashiyama railway, Kyoto 京都嵯峨野小火車 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