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岩田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岩田聰.jpg
原圖鏈接

岩田聰(日語:岩田 聡いわた さとる Satoru Iwata,1959年12月6日-2015年7月11日),出生於北海道札幌市的日本企業家與遊戲程序師東京工業大學工學部情報工學科畢業,前HAL研究所社長,於2002年至2015年間擔任日本任天堂社長,被譽為「天才程式設計師」。

生平

早年

岩田聰於1959年12月6日出身於日本札幌,他在學生時代已對電子遊戲產生極大興趣,在高中時期曾利用電子計算機製作一些簡單的數字遊戲,並與同學一起遊玩。岩田聰高中畢業後進入東京工業大學修讀計算機科學。在學時他以無薪實習生的方式加入Commodore日本,協助首席工程師的技術和軟件開發任務。

HAL研究所時期

在岩田聰大學畢業後,他正式成為HAL研究所的員工。1983年成為公司的軟件製作協調員。隨著公司HAL研究所瀕臨破產邊緣,岩田聰於1993年獲晉升為社長,並成功協助公司穩定其財政狀況。他同時亦為1995年創辦的Creatures的創辦人之一,田聰大部分時間都是在HAL研究所工作,主力編寫遊戲程式。

任天堂時期

擔任任天堂社長一職達52年的山內溥宣告退休,他委任岩田聰為任天堂第四任社長,也是首位非山內溥家族成員出任任天堂社長。在擔任社長後,岩田聰仍以顧問身份留在HAL研究所。 在他任內他成功將任天堂由「紅白機時代」轉型至有著各種先進技術的領先廠商,其任內第一個產品任天堂DS比起Game boy有著更獨特的外形和更高級的螢幕(觸控式螢幕)。2006年,岩田聰還推出了Wii,推動了體感控制遊戲的發展。這兩個產品的銷量非常成功,在Wii的幫助下2006年任天堂的股價漲價了將近一倍。

患癌與逝世

索尼電腦娛樂全球工作室董事長吉田修平得悉岩田聰的死後表示:「他為遊戲產業的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願岩田先生能夠安息」。而負責神奇寶貝系列音效創作部分的作曲家增田順一則表示:「他是神奇寶貝的理解者之一,同時也是一個偉大的領袖。[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