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岩松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岩松信(日文名:マコ 岩松 ,英文名:Makoto "Mako" Iwamatsu),出生於日本神戶市,出名於美國日裔美籍演員

簡介

早年生活

岩松信出生於日本神戶市,父親是兒童書作者和插畫家。孩提時隨父母移居美國二戰結束之後的1949年,他也來到了美國並和父母相聚。1950年代,他加入美軍,1956年成為美國公民

早年學習建築,當他在美國陸軍服役時,軍方發現他是一個戲劇天才,於是送他在帕薩迪納社區劇場進行培訓。[1]

去世

2006年7月21日,因食道癌美國加州洛杉磯病逝。[2]

個人生活

妻子為女演員靜子(Shizuko Hoshi),育有兩個女兒(均為演員)。

作品

好萊塢奮鬥了四十多年,參演電影多達130部,在美國電影珍珠港》一片中飾演日本帝國海軍大將山本五十六,曾和華人巨星周潤發主演《防彈武僧》、成龍殺手壕》及章子怡藝伎回憶錄》等作品。[3]在美國電影《聖保羅炮艇》中的演出獲得奧斯卡獎最佳男配角提名,未能得獎。演出百老匯音樂劇《太平洋序曲》而榮獲東尼獎最佳男主角。

獎項

參考文獻

  1. Pulvers, Roger, Mako: the Japanese-American actor who fought racist stereotypes, The Japan Times, September 18, 2011 
  2. 《珍珠港》日星岩松信病逝 曾與周潤發成龍合作. 新浪網. [2006年] (Chinese (China)). 
  3. 《珍珠港》日星岩松信病逝曾與周潤發成龍合作. 新聞網. [2006年].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3-10-23) (Chinese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