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山西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山西惇
圖片來自diaobenys

山西惇,本名畑中敦史(1962年12月12日),日本演員配音員。出身於京都府京都市。所屬的經紀公司是Cube (演藝製作公司)(株式會社Cube關連事務所)。

來歷

山西早年從東大寺學園中學校·高等學校畢業後,1981年進入京都大學京都大學大學院工學研究科·工學部石油化學科就讀[1]。此外,他從大學1年級開始,先以劇團團員身份加入京大附屬學生劇團的母公司「劇團卒塔婆小町」[2]

1986年從大學畢業之後,山西在大學教授的推薦之下,以研究生身份進入位於關西地區的一般石油化學公司上班。之後在石化公司上班的第2年,他以「延長自己的興趣」為由,利用週末和休業式之後的空檔日子再度參加劇團卒塔婆小町的出演工作。在那之後,山西受到第4代座長生瀨勝久的邀請下,第一次以劇團團員身份前往東京參加巡迴公演,1992年2月搬上舞台公演的舞台劇《冬之繪空》曾經負責演出,但是在上演期間,山西早已安排要去夏威夷進行研修,卻出現與公演的日期重疊。結果生瀨就對他說「我會用某種方式管理」,山西聽完生瀨說的這句話後,因此下定決心把事業專注在芝居上。從此以後,山西經常和生瀨2人一起演過多齣舞台劇[3]

2001年退團之後,山西改加入參加近藤芳正主宰的舞台劇團繼續從事舞台活動,並多次跟酒井敏也一起合作。然後在2006年的舞台公演還負責過演出工作。另一方面,山西用演技派演員的經驗,多次參加過電視劇電影的拍攝。在這之中,讓山西為人熟悉的參演作品是、2000年起開播至今有15年以上的電視劇《相棒》(朝日電視台播出)角色角田六郎[4]

配音作品方面,因為長年幫SNK電玩格鬥遊戲餓狼傳說》系列的要角比利·康恩(之後也在《格鬥天王》系列出場)和《侍魂》系列的風間火月等角色獻聲,成為他的配音代表作。

山西除了參演電視劇之外,還參加過問答綜藝節目《阿Q猜謎王!!》,並表明自己是素食主義者。

人物

藝名「山西惇」的由來,是山西在高中時期,當時用本名上台表演對他來說覺得很難為情,加上山西本身經常被周遭同學說長相很像大他1屆的輕音樂社學長「山西」。於是他就在未經許可下就直接將學長的姓氏當藝名使用[5][6]

育有一個兒子、三個女兒[7]

興趣有騎機車電影鑑賞、料理(常做烙餅給自己的小孩吃)。

相關影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