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山東鋼鐵集團有限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山東鋼鐵集團有限公司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山東鋼鐵集團有限公司,簡稱山鋼集團,是一家坐落在濟南市的大型國有鋼鐵集團。2015年,該集團共生產了2170萬噸鋼材,是世界第12大鋼鐵生產商。山鋼集團的實際所有人是山東省人民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即山東省省管企業,是2008年由兩家國有鋼鐵集團合併重組而成立[1]

歷史

山東鋼鐵集團有限公司是由濟鋼集團和萊鋼集團(中國第六大和第七大鋼鐵製造商)以及山東冶金工業集團公司合併重組而成。這三家公司均屬於山東省國有資產管理委員會。

山東鋼鐵集團註冊資本達100億元人民幣(合14億美元) ,完全為國有。

根據山東省鋼鐵行業計劃,山鋼集團年產量為3160萬噸。其中,2007年濟鋼原鋼產量1212萬噸,萊鋼產量1170萬噸。

中國鋼鐵工業協會副主席羅冰生表示,鋼鐵行業的聯動和重組已成為全球趨勢,新的山東鋼鐵集團將在中國鋼鐵行業增強國際競爭力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濟南鋼鐵集團

濟南鋼鐵集團是一家主要從事鋼鐵產品冶煉、加工、銷售的公司。濟南鋼鐵公司提供的鋼鐵產品包括熱軋帶肋鋼筋、船體結構鋼板、厚鋼板、寬厚鋼板、變形鋼筋、鋼坯、冷熱軋鋼製品以及焦化產品等。濟南鋼鐵公司還參與銷售危險化學品、煤氣分銷、煉鋼技術諮詢服務,以及銷售鐵礦石和其他礦石。

萊蕪鋼鐵集團

萊蕪鋼鐵公司主要從事生產和銷售生鐵、鋼坯、鋼錠、鋼鐵產品、焦炭、造粒渣,以及供電供熱業務。2008年,萊蕪鋼鐵公司生產了約469萬噸生鐵、513萬噸鋼材和629萬噸鋼材[2]。萊蕪鋼鐵集團的市場遍及海內外,而華東地區是其主要市場。截至2008年12月31日,萊蕪鋼鐵集團有8家主要子公司和3家主要合作夥伴。

視頻

山東鋼鐵集團有限公司 相關視頻

山鋼集團宣傳片
山鋼集團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