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山東大學管理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山東大學(校園一角)原圖鏈接來自 百度 的圖片

山東大學管理學院成立於1994年,前身可以追溯到建校初期設立的商科。學院坐落於山東大學中心校區知新樓,擁有工商管理、管理科學與工程兩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和博士後流動站,企業管理、會計學、旅遊管理、管理科學與工程、技術經濟及管理、圖書館學、情報學7個碩士研究生專業,獲得EMBA辦學權,並擁有工商管理碩士(MBA)、工程碩士、會計碩士、旅遊管理碩士、圖書情報碩士、資產評估碩士、工程管理碩士7個專業學位點,同時設有工商管理、人力資源管理[1]、國際商務、市場營銷、會計學、旅遊管理、管理科學、工業工程、工程管理、信息管理與信息系統、電子商務、圖書館學、物流管理13個本科專業。

教學團隊

學院擁有一支以高水平學者為核心、中青年教師為骨幹、國內外學者緊密合作的學術梯隊。全院現有專職教師153人,其中教授43人,副教授88人。在提升現有師資的同時,管理學院建立了講席/特聘教授、訪問教授制度,聘請了一批學術造詣深厚並具有豐富管理實踐經驗的專家學者和企業家擔任兼職教授[2],師資力量日趨雄厚。

科研成果

學院的科研實力不斷提升。作為「山東省經濟管理研究基地」,管理學院在我國尤其是山東省的管理研究和為各級政府、企業界進行諮詢服務方面發揮着重要作用。近五年來學院教師發表 SSCI、EI、CSSCI 等收錄論文 270 余篇,出版專著 23 部,獲得省部級及以上獎勵 15 項,承擔國家社科基金、國家自科基金、國家軟科學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國家級縱向科研項目 40 項(其中重大項目 3 項,重點項目3項);省部級及橫向科研項目140餘項。

交流與合作

學院高度重視國內外學術交流與合作工作。近年來學院先後與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德國日本韓國及我國台灣地區的多所大學的管理學院建立了密切的國際交流與合作關係,聘請來自美國、日本、韓國、香港、台灣和山東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南京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南開大學等國內外著名學者,以及來自能源集團、庫特智能、東阿阿膠和山鋼集團等企業的著名企業家來學院做學術報告,並先後成功舉辦了「第九屆中國·實踐·管理論壇暨中國管理50人論壇」「中國工商管理案例教學及開發研討會」「致敬70年:中國企業管理髮展論壇」「第十一屆全國MBA商業倫理與社會責任教學研討會」等論壇及研討會。學院還多次選派教師赴韓國、日本、澳大利亞、英國、加拿大、香港等國家和地區的大學、企業進行訪問、訪學或參加學術會議。展望未來,管理學院將以「教書育人、嚴謹務實、崇尚真理、服務社會」為使命,推動高層次管理人才培養規模的擴大和教學質量的提高;積極提升學科建設水平;為員工個人發展營造空間;為教學科研提供良好的物質條件;勇於擔承社會賦予的歷史責任,為社會文化進步和經濟建設貢獻力量。

視頻

山東大學管理學院 相關視頻

《你擁有無限可能》山東大學管理學院宣傳片
山東大學管理學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