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山東產權交易中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山東產權交易中心是經山東省人民政府批准,由山東省國資委出資設立的集股權、物權、債權、知識產權交易於一體的綜合性產權交易平台。

中心概況

山東產權交易中心成立於2003年8月 ,是經山東省人民政府批准,省國資委出資設立的國有獨資公司。是山東省政府指定、國務院國資委備案認可的全省(青島除外,下同)唯一企業國有產權交易機構,山東省財政廳確定的省內承辦金融企業國有資產交易業務的交易機構,國管局和中直局認定的山東省負責處置中央和國家機關行政事業單位資產的唯一機構[1],山東省高院指定的涉訟國有資產處置交易唯一機構。

在省政府及省國資委、省財政廳、省監察廳、省工商局、省金融辦、省國資控股公司等有關部門的正確領導和大力支持下,中心近兩年來得以健康快速發展,目前已建立了覆蓋全省,輻射全國,連接全球的交易網絡。在濟南煙臺等六市設立了分支機構。據國家企業國有產權交易信息監測系統統計:2009年中心成交額、增值率在全國省級地方產權交易機構中位居第一。中心今年交易額、增值率又較2009年同期分別增長224.53%和194.87%。

中心本着「公平、效率、共贏」的宗旨,着力於盤活存量資產、優化增量投入、提供配套服務。在服務國有經濟的同時,中心開展了民營產權、信託受益權、技術產權、實物資產、金融資產等交易業務和企業增資擴股、上市公司徵集重組方、股權質押、典當融資、財務顧問、管理諮詢等配套服務業務。2008年以來,中心先後為濟寧供水、濰坊亞星、萬華實業、兗礦貴州能化等多家企業引入戰略投資者,實現股權融資30.79億元。

業務簡介

截至2008年9月底,山東產權交易中心共完成國有、集體產權交易項目232宗,交易額111.83億元,國有、集體產權交易項目競價率達到16%。2008年1-9月份,中心成交項目43宗,評估值10.09億元,成交金額19.46億元,國有資產增值9.37億元,增值率達93%,競價率達到了30%[2],指標在全國均居於前列。

組織機構

設有綜合部、財務結算部、交易部、業務發展部、投資銀行部、會員管理部、股權託管部、信息技術部等8個部門。

視頻

山東產權交易中心 相關視頻

一架機齡23年的「退役」飛機機身在山東產權交易中心掛牌轉讓
山東產權交易中心2018青春賀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