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尼爾斯·加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尼爾斯·加德
藝人或藝術家
出生 1817年2月22日
哥本哈根
逝世 1890年12月21日(73歲)
代表作品 八部交響曲,序曲《奧西安的回聲》《哈姆雷特》,三首絃樂四重奏,三首小提琴奏鳴曲,康塔塔《卡拉努斯》,多首鋼琴小品

尼爾斯·威爾海姆·加德 Niels Wilhelm Gade(1817年|2月22日|1890年|12月21日),出生於一個音樂世家。他的父親是一名櫥櫃製造商,他轉而從事樂器製作。丹麥作曲家,指揮家,小提琴家,管風琴家和音樂教師。

卡爾·尼爾森阿斯格爾·哈梅里克愛德華·格里格沃爾德馬爾·巴吉爾等人都是他的學生。[1]

人物生平

尼爾斯·加德是丹麥著名作曲家和指揮家,早年在位於哥本哈根的皇家丹麥管弦樂團 (Royal Danish Orchestra) 擔任小提琴手,1840年寫出成名作序曲《奧西安的回聲》 (Efterklange af Ossian)。

  • 1843年門德爾松指揮其第一交響曲Paa Sjølunds fagre Sletter在萊比錫首演,後加德到萊比錫音樂學院任教。
  • 1847年,門德爾松逝世,加德接替其成為首席指揮。

加德的音樂創作主要遵循德奧傳統,尤其受到門德爾松和舒曼的影響,音樂旋律優美,結構精緻。其創作和社會活動對北歐民族樂派的發展影響很大。 而曾被他作廢的《Brudevalsen》 (The Bridal Waltz) 也已成為丹麥婚禮的必備曲目。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