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尹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尹正
藝人或藝術家
別名 譚峻鵬
國籍 中國
出生 (1986-12-30) 1986年12月30日(37歲)
內蒙古
職業 演員、歌手
代表作品 《麻雀》
《夏洛特煩惱》
《他來了,請閉眼》
《龍門鏢局》
《紅色青橄欖》
《鬢邊不是海棠紅》

尹正,1986年12月30日出生於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畢業於星海音樂學院流行音樂系2006級本科,中國內地男演員[1]

個人簡介

2011年,參演了中文版音樂劇《媽媽咪呀》 。[2]

2012年,參演話劇《鹿鼎記》 。[3]

2013年,在古裝喜劇《龍門鏢局》中飾演「山雞」一角,正式進入演藝圈 。[4]

2014年,參演的奇幻驚悚題材好萊塢電影《絕命航班》上映 。[5]

2015年,主演校園勵志電視劇《紅色青橄欖》,首次擔任男主角;同年,主演喜劇電影《夏洛特煩惱》 ;[6]

隨後,主演懸愛偵探劇《他來了,請閉眼》,憑藉該劇獲得第19屆華鼎獎「最佳新銳演員」的稱號 。[7]

2016年,主演民國諜戰劇《麻雀》,憑藉蘇三省一角色獲得國劇盛典觀眾最喜愛的角色演員的榮譽 。[8]

2017年,主演魔幻愛情喜劇《大話西遊之愛你一萬年》 ;隨後,主演懸疑動作片《大偵探霍桑》 。[9]

2018年,主演電視劇《原生之罪》飾演陸離。

2020年3月,主演的民國劇《鬢邊不是海棠紅》播出

獲獎經歷

2007年獲得中國音樂金鐘獎首屆流行音樂大賽全國決賽優秀獎。

2010年獲得第九屆中國藝術節音樂群星獎。

演藝經歷

  • 2013年與袁詠儀等明星合作,在寧財神編劇的年度大戲《龍門鏢局》中飾演「山雞」一角;9月份與李立群鄧萃雯等合作在蔣家駿、查傳誼執導的電視劇《風雷急》中出演男二號方俊生;出演電影《非法操作》中的威廉一角,與王寶強小瀋陽等明星同台飆戲;與好萊塢新晉人氣偶像艾德·維斯特維克搭檔,出演由邁克羅比執導的電影《絕命航班》,飾演萬虎一角;在蔣家駿、查傳誼執導的電視劇《風雷急》中出演男二號方俊生,與李立群、鄧萃雯等有多場對手戲;參演電視劇《紅色青橄欖》的男一號郎興。
  • 2014年3月與艾德·維斯特維克等主演的好萊塢電影《絕命航班》上映,尹正飾演萬虎一角;同年參演電視劇《紅色青橄欖》,首次擔任男一號郎興,在電影《女生宿舍》中擔任男主角。11月拍攝大型玄幻神話偶像劇《山海經之赤影傳說》,與張翰娜扎關智斌藍盈瑩吳磊等當紅偶像共同出演,導演:朱銳斌,尹正飾演:12型男之一素水。
  • 2015年1月拍攝青春幽默喜劇《烏鴉嘴女郎》,蔣家駿、綦小卉執導,與王傳君毛曉彤等共同出演,尹正飾演:喬慕漁。同年在電影《夏洛特煩惱》中飾演袁華。8月在侯鴻亮監製的電視劇《他來了,請閉眼》中飾演傅子遇,合作演員:霍建華、馬思純、張魯一,該劇於2015年11月在東方衛視、搜狐同步周播。隨後在海飛的民國諜戰電視劇《麻雀》中飾演蘇三省,合作演員:李易峰周冬雨張魯一張若昀
  • 2016年3月15日,「全能小生」尹正在出演爆笑喜劇電影《夏洛特煩惱》之後首次翻唱時代金曲《一剪梅2.0》,該曲即將於3月18日全網首播。03月19日,網台同播電視劇《大話西遊之愛你一萬年》也已經籌拍,將由導演劉鎮偉、製片人張謙、白一驄共同擔綱幕後製作。男一號至尊寶由黃子韜擔任,尹正、劉天佐也加盟。11月,主演的古裝喜劇《極品家丁》在優酷播出。
  • 2017年11月11日,參加綜藝節目《演員的誕生》。參演電視劇《阿那亞戀情》。
  • 2018年2月10日,參加綜藝節目《聲臨其境》。5月4日,參加《築夢新時代》——2018年「五月的鮮花」全國大中學生文藝會演。[10]7月20日,主演的真人秀綜藝節目《幻樂之城》播出。11月10日,參加綜藝節目《快樂大本營》。12月13日,參演電視劇《鬢邊不是海棠紅》,在劇中飾演商細蕊。12月19日,發行合唱單曲《與我並肩》。12月20日,參演的電視劇《原生之罪》播出,在劇中飾演陸離。
  • 2019年1月1日,參加央視2019跨年晚會。[11]同年,參演電影《大偵探霍桑》,在劇中飾演包朗。2月5日,主演的電影《飛馳人生》上映。

人物評價

尹正外形俊朗,卻又夾雜幾分雅痞氣質,在電影《非法操作》中延續《龍門鏢局》的套路依然飾演一位古惑仔,他是典型的戲痴,演戲夠玩兒命,態度非常敬業,水平也沒得挑,表演能力很棒(搜狐娛樂評價)。
青春爆笑喜劇電影《夏洛特煩惱》作為國慶檔票房黑馬在眾多優秀影片中成功逆襲,並持續升溫。尹正因飾演區長兒子袁華而人氣一路飆升,憑藉帥氣的外形獲封為新一代男神。影片中尹正充分發揮搞笑實力,網友戲稱明明可以靠顏藝吃飯偏偏要如此拚命,紛紛獻上膝蓋,令人忍俊不禁(中華網娛樂綜合)。
在《他來了,請閉眼》中,尹正扮演的傅子遇陽光、細心、幽默感十足,還是技術一流的網絡專家,堪稱完美。傅子遇作為薄靳言最親密的好友,也是唯一的朋友,他能看穿他的寂寞,甘心為薄靳言忙前忙後,是一個十足的暖男。在現實生活中,尹正同樣是個暖男,工作再忙也會抽出時間來和粉絲互動,可謂有求必應,令粉絲感動不已。活動當天他與粉絲的互動也十分親密,幽默的談吐引發粉絲陣陣爆笑和尖叫。在提到為什麼被叫「老媽子」時,尹正風趣坦言,「在劇中薄靳言雖然IQ很高,但自理能力卻基本等於負值,養貓嘛,總要鏟屎的」,將自己比喻為鏟屎官來形容對「薄喵」的細心照料,令人捧腹(網易娛樂)。

個人寫真

經典視頻

《聲臨其境》尹正配音太強了,張國強張國榮自由轉化,音色都一樣


尹正翻唱《風繼續吹》聽懵觀眾,還以為是張國榮本人!

參考資料

  1. 尹正來源愛奇藝
  2. 尹正來源愛奇藝
  3. 尹正來源愛奇藝
  4. 尹正來源愛奇藝
  5. 尹正來源愛奇藝
  6. 尹正來源愛奇藝
  7. 尹正來源愛奇藝
  8. 尹正來源愛奇藝
  9. 尹正來源愛奇藝
  10. 央視五四晚會節目曝光 關曉彤吳亦凡等今晚亮相 鳳凰娛樂2018年05月04日
  11. 2019跨年哪家強?六大晚會詳細攻略幫你劃重點 新浪娛樂 2018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