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堯化街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堯化街道

中文名 :堯化街道

所屬地區:南京市棲霞區

堯化街道位於南京市棲霞區中部,面積約10平方公里(不含開發區),其中新堯新城面積6.8平方公里。2010年人口56213人(2010年),人口自然增長率3.53‰。堯化街道連續9次被授予南京市"雙擁模範街道"榮譽稱號,江蘇省先進文化鄉鎮(街道)。[1]

經濟發展

緊抓經濟結構轉型和城市化發展重要機遇,圍繞"新堯新城、汽車商貿、科技新區、幸福家園"發展定位,統籌各項事業全面發展。街道實現GDPl2650萬元,完成財政總收入4203萬元。

堯化街道地處仙林汽車產業集聚區,主攻"品牌汽車4S店+出租車企業"的發展模式,吸引了寶馬奔馳別克雪佛蘭和海博出租車等項目落戶。日前,該產業區總體規劃已通過南京市政府審批,街道將在吸引品牌汽車營銷項目的基礎上,進一步向產業下游服務業發展,形成較為完善的汽車服務產業鏈。預計將形成1500億元的銷售額和1.5億元稅收。堯化街道在繼續保持工業經濟循序發展的同時,藉助"汽車產業+科技商貿"雙輪驅動戰略助推商貿經濟發展,擴充經濟增量。堯化街道新引進項目20家,領照項目20家,總投資4億元人民幣,其中,外資項目1個,實際到位資金282萬美元,進一步促進了街道開放型經濟的發展、大大提高了經濟整體水平。堯化街道經濟社會各項事業在"十一五"期間發展迅速。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9億元,年均增長34.5%,比"十五"末翻兩番;實現財政總收入累計10.13億元、一般預算收入累計5.18億元,年均分別增長27.4%和20.9%;實際利用外資五年累計達0.5億美元,比"十五"期間淨增0.3億美元,經濟外向度達8.8%;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年均增長16.1%;城市化率從"十五"末的93.8%提高到97.5%;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農民人均純收入分別達到26535元和12611元。預計到"十二五"末,第三產業GDP比重將達到68%。

社會事業

堯化街道突出新堯新城作為新港開發區配套生活區的定位,主動接受仙林新市區輻射,通過完善配套設施,加大對周邊地區的帶動作用,在仙林新市區周邊形成組團式布局,城市化率達到了98.6%。街道已制定周密規劃,預計在五年內加速新城內部城中村拆遷改造和剩餘土地的收儲,加快外圍道路等基建建設,打通與南京主城、各交通樞紐的交通連接;繼續推進新城金郡等商品房和堯順佳園二期等安置房建設,統籌"文化-教育-體育"三個中心和商業配套區建設,使堯化成為蔚藍天空下空間布局合理、功能定位明確、城市品質優良的宜居、宜學、宜業的城北新城區。堯化街道圍繞"學有優教、勞有多得、病有良醫、老有頤養、住有宜居"的目標,着力實施富民惠民安民工程,使堯化街道成為新城市移民和新市民共同居住,共同守望的幸福家園。對切實解決失地農民和"雙失雙下"人員就業的實行量化獎勵。結合區"實踐三個代表,強化三個服務"工作。藉助工作組力量,共舉辦5場大型供需見面會,技能培訓班了期,推薦2000人次就業。其中,幫扶弱勢群體就業70人.雙失雙下。人員87了,"4050"人最110人。同時,認真做好社會保障工作。納入低保的居民1086戶,月發放低保金9,5萬餘元,做到了應保盡保,街道同時等集斗2萬元建立合作醫療基金,籌集10萬元建立大病基僉,有效防止因病致貧,因病返貧觀象的發生,社會穩定得到了有效維護。

視頻

南京棲霞區堯化街道全科社工介紹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