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薇》是一首經典老歌

老歌,像一本泛了黃的舊書,只想輕輕的翻開它,用心去聆聽,細細品味,然後跟着輕哼,不捨得丟棄;老歌,像一壇陳年老,開啟的那一刻,醇香味濃,小抿一口,便令人回味無窮[1];老歌,更像一本兒時的相冊,那種鎖進抽屜里,塵封許久沒有再翻動過,當有一天不經意打開它,已逝的燦爛年華便清晰如鏡地呈現在眼前……

老歌,是一種情懷,唱起它,便會觸動我們似乎已經麻木許久但其實內里依舊非常容易感動的心[2]

歌詞

有一個美麗的小女孩 她的名字叫作小薇 她有雙溫柔的眼睛 她悄悄偷走我的心 小薇啊 你可知道我多愛你 我要帶你飛到天上去 看那星星多美麗 摘下一顆親手送給你 有一個美麗的小女孩 她的名字叫作小薇 她有雙溫柔的眼睛 她悄悄偷走我的心 小薇啊 你可知道我多愛你 我要帶你飛到天上去 看那星星多美麗 摘下一顆親手送給你 小薇啊 你可知道我多愛你 我要帶你飛到天上去 看那星星多美麗 摘下一顆親手送給你

老歌魅力

老歌抓住了人們心中那根最淳樸的神經,每每讓人們在內心深處獨自享受着莫可名狀的感動,不管時代怎麼改變,審美觀念如何的「潮」[3],但人追求純潔的心是不會改變的,我沒有經歷過上山下鄉[4]的改造,但《小芳》[5]那直白樸素的話語卻仍然令我充滿遐想。我雖然不曾有過戀人,但《濤聲依舊》中的那份感受卻仍讓我在動情之處潸然淚下。

老歌如同一部無聲電影[6],歌者不需要是帥哥美女,也無需熱舞和激光束的渲染,老歌所憑藉的是他那純粹的藝術魅力征服了一個又一個聽眾的心。

老歌如酒,放的時間越久,它所勾起的思緒就越久遠。人生之路漫漫,就讓這「老朋友」陪着我們內心深處的那些簡單的往事,在時光的流逝中,時不時的給我們帶來一絲久違的溫暖。

視頻

小薇 相關視頻

難忘經典老歌100首珍藏版
永久珍藏!20首經典老歌合集!首首都是KTV必點曲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