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男人週記3之吾家有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男人週記3之吾家有喜
圖片來自friday

小男人週記3之吾家有喜》(英文名:The Yuppie Fantasia 3)是一部香港劇情電影,由鄭丹瑞導演,鄭丹瑞、侯穎桁鄭善瑜編劇,陳穎倫監製,由鄭丹瑞鄧月平周秀娜談善言陳友蔡瀚億張繼聰楊詩敏文雋黎彼得主演,電影是小男人週記的三十週年紀念作品。

故事大綱

故事發生在《小男人週記 II 錯在新宿》之後20多年,梁寬之妻許鞍華(Ann Hui)帶同女兒喜喜在13年前離家出走,去了台灣,留下樑寬一人在「騰龍盛世」工作。他在公司是有名的擦鞋仔,專門為老闆王輝解決問題。而下屬Simon則視其為師傅。另外梁寬與女秘書Bobo發展辦公室戀情,但梁寬從來不讓她在其家留宿。

某日,喜喜突然隻身回港,並向梁寬表示母親已經因為事故死亡。喜喜發現她在港的男友有外遇,怒打他一拳之後梁寬載她離開現場。此時梁寬才發現女兒跟母親姓許。喜喜回家打電話給好友Sam訴苦。裝扮男性化的Sam馬上由外國飛來香港陪伴。

喜喜發現梁寬和Bobo的戀情,一時不快在Simon的推薦之下和Sam一起去了王輝之子王皓的健身中心消遣。王皓對喜喜一見鍾情。

梁寬替王輝向他的前任情婦June取回部份分手費,並且超額完成。不過被June稱呼為契弟中的極品,而且對工作成功沒有滿足感。

喜喜和Sam發現梁寬與Bobo的戀情。喜喜和Bobo對話之下了解到她是真心愛梁寬。

王皓和喜喜在騰龍盛世經營的商場外,協助一位因為走鬼而受傷的婆婆入醫院接受治療,王皓更為她支付醫療費用。之後王皓和喜喜去了王皓的餐廳吃東西,卻遇上了Simon和菲菲回來偷情。二人設計令Simon和菲菲落荒而逃。之後二人親吻。

王皓和喜喜的不雅合照在網上流傳,導致梁寬被王輝停職半年,由Simon接替。Bobo決定辭職,正式公開她和梁寬二人的關係。喜喜的任性令她和Sam吵架,梁寬安慰她。喜喜和Bobo交談之後,知道她不是要取代Ann的地位,對她漸生好感。

喜喜接了之前跌倒受傷的婆婆出院,婆婆回到商場向王輝怒擲手機,Simon為王輝擋駕而受傷,決定起訴婆婆。梁寬要求喜喜道歉,卻令喜喜瞧他不起。二人吵架,最後喜喜因為哮喘發作而入院。另一邊廂,王皓向王輝表示喜歡喜喜,並且指摘Simon弄壞了騰龍盛世的名聲。王輝見兒子終於成長,便下令Simon終止對喜喜的起訴並驅逐他離開。當晚,梁寬終於與Ann告別。

喜喜康復後向梁寬借了一百萬,用來投資在王皓的健身中心,Bobo則開了一間咖啡店。

製作

2017年1月,鄭丹瑞與鄧月平到電台為鄭裕玲節目擔任嘉賓,鄭裕玲親揭辭演《小3》之謎:「我不是很想拍電影,我也很坦白跟旦哥說。後來,旦哥說我們買了你前傳內的鏡頭,《小3》說阿Ann已離世,你會以鬼的形式出現,那麼你只是配音可以嗎?我就考慮啦,真的不好意思,旦哥,我覺得如果我聲音演出也是演出,那樣我不如拍電影,所以就婉拒了。」[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