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男人周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男人周記
圖片來自yesasia

小男人周記》是1989年上映的香港電影。陳嘉上編劇、導演,鄭丹瑞鄭裕玲鍾楚紅胡慧中李美鳳主演。[1]

電影劇情

梁寬任廣告公司中層職員,妻子Ann在財經公司任職,兩人七年的婚姻卻暗藏危機,並在一次誤會中爭吵而導致分居。分居後的梁寬,無論在事業、愛情及友情上均出現了極大變化。公司聘請了漂亮能幹的女強人林太,梁寬對她敬畏愛慕兼備。林太對他提攜有加,但卻命其辭退公司冗員,其中包括好友Q太郎。梁寬辭退了Q太郎,但良心發現,為了友情他自己也辭職了。梁寬重遇初戀情人傑妮,並對她憐惜痛愛;但當發現妻子另有新歡時,梁寬才明白自己深愛的仍是太太Ann。

影片花絮

電影《小男人周記》的主演鄭丹瑞原是香港的著名電台DJ,因為主演廣播劇《小男人周記》中的男主角阿寬而成為雅痞一族的代表。當該廣播劇小說搬上銀幕時,他乃順其自然成為電影版的男主角,並在港式都市喜劇中建立了一個在感情上游移不定的典型小男人形象。當時仍是新導演的陳嘉上展現了清新而感性的敘事手法,加上鍾楚紅、鄭裕玲、李美鳳、胡慧中等一群美女合演,使該片頗具活色生香的娛樂趣味。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