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美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美鳳
英文名 Elizabeth Lee Mei Fung
出生 (1963-08-31) 1963年8月31日(60歲)
母校 加拿大Simon Fraser大學
職業 女藝人、歌手,傳媒人物
知名於 1987年香港小姐亞軍及最上鏡小姐,有「電眼美人」之稱。

李美鳳(英語:Elizabeth Lee Mei Fung,1963年8月31日-),香港女藝人、歌手及1987年香港小姐亞軍及最上鏡小姐,有「電眼美人」之稱。

簡歷

李美鳳就讀香港聖公會聖雅各小學上午校和瑪利曼中學。15歲跟隨家人移民加拿大,在當地讀書,中學畢業後考入Simon Fraser大學經濟系。大學時期曾兼職家庭教師、酒店公關及模特兒等工作,大學畢業後回港。

1987年,李美鳳參選香港小姐,獲得亞軍及最上鏡小姐,其後加入娛樂圈,拍攝多部電影及電視劇,如《大家族》、《前世冤家》、《精裝追女仔2》、《新碧血劍》等。[1]

1988年10月,曾在無綫電視盧大偉合作主持清談節目《週末夜遊人》。

因為李美鳳的形象過於美艷,戲路受到了一定的限制,一度被稱為「花瓶」。為了一改大眾的印象,她接拍了三級片《虐之戀》,可惜票房不佳。李美鳳的演藝事業因而受到挫敗,她在意興闌柵下,更宣布退出娛樂圈[2]

1990年,和林敏驄加拿大秘密註冊,婚姻維持了五年便告離異[3]

1996年,李美鳳再婚,下嫁台灣國産實業集團太子爺鄭翔中,當時舉行了轟動一時的空中婚禮[4]

1998年,為老公誕下龍鳳胎,鄭寶兒及鄭中福,過着少奶奶生活,亦曾擔任纖體代言人。目前和丈夫居於臺灣臺北市。

近況

2017年,李美鳳與鄭翔中已攜手走過20個年頭,依然恩愛如初。即使李美鳳不時到香港出席公益及代言活動,與老公分隔兩地,亦無影響他們的感情。她接受報章訪問時,曾表示與老公關係很好,更稱自己是「幸福的小女人」[5]

相關影片

51歲李美鳳凍齡認「微調」 母愛漫出來當志工 --蘋果日報20150319
楊寶玲三嫁覓真愛 李美鳳錯愛林敏驄
你是貴婦嗎? 李美鳳 開運鑑定團 EP762
粵語 《發達秘笈》 李美鳳 黃百鳴 黃秋生 主演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