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田原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田原城

圖片來自thegate12

小田原城是一座位於神奈川縣小田原市(古相模國足柄郡小田原)的一座平城城堡,日本國家指定遺跡之一。最有名的是,一度是關東地方難攻不落之城。通稱小峰城小早川城[1]

歷史

原本在平安時代的末期,是相模國豪族小早川遠平的居城。1416年上杉禪秀之亂,使當時的領主土肥氏被驅逐。成為了扇谷上杉部屬大森氏的領土。

1495年,支配了伊豆國北條早雲攻擊小田原,成功奪取此城,自此在九十多年來,成為了後北條氏的領土。此後,後北條氏以此作為居據,並進行大規模的擴建。雖然1561年遭到長尾景虎的軍隊包圍長達一個月,但是卻無法攻陷。

1590年,北條氏遭到了豐臣秀吉的宣戰,雖然當時後北條氏當主北條氏政北條氏直父子定決定以籠城策略。但由於秀吉採取攻略支城後圍困小田原的戰略,再加上秀吉方壓倒性的兵力與後勤優勢。後北條氏終在被圍三個月之後開城投降,自此小田原城成為了德川氏的領地,當時家康選擇了江戶城作為居城,而小田原城由大久保忠世為城主,其後因為兒子大久保忠鄰因為涉嫌謀反幕府被降級為旗本,一時間小田原城被廢除,直到1619年由阿部氏接管,在十八世紀中,大久保氏重新接管,直到幕末為止。於1871年廢城。

概略

在後北條氏的時代,居館在天守附近設置,北方為八幡山,而且非常靠近。建立了很多美麗園景。在第三代氏康的時候,擊退了武田信玄上杉謙信的軍勢,被稱為一座堅城。現時推測從海岸到八幡山的長達九公里。並且有多個外堀,規模還比秀吉時代的大阪城還大。這種形式的擴建實在少見。

現時所看見的主郭部份,都是在大久保氏所經營。江戶時代末期,海岸架構了三座砲台。主要部份全由石垣構造。現時所看見的石垣為寬永9年1632年進行改修後的城池。

在小田原城的原址進行公園化,復興天守於1960年重建完成。從天守頂上可以看到笠懸山上的石垣山一夜城。此外城的大門、銅門仍然保留。但是現在仍然看到關東大地震對城的石垣的影響。

交通

JR小田原站下車步行十分鐘。

影片

ここがすごいよ!小田原城

參考文獻

  1. 小田原城,thegate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