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豆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豆國(いずのくに)。古代日本分國之一,屬東海道。又稱豆州。伊豆國的領域大約包含靜岡縣東部的伊豆半島及東京都所屬的伊豆諸島。北與相模,西北與駿河接壤的占據伊豆半島的東海道之國。含有了大島,利島,新島,式根島三宅島,八丈島等諸島。自古以來就是罪人的流放地。伊豆半島中央部有很多溫泉,氣候溫暖。

歷史

戰國時代的伊豆是北條,今川,武田的接壤地區,有必要加強防衛。可以利用山地地形,是易守難攻的地區。自從1491年北條早雲制霸伊豆後,憑藉卓越的政治手段統治領民和在地領土,保持了伊豆一國的平穩,1491年,北條早雲滅掉了堀越公方足利政知之子茶茶丸之後,將伊豆國納入北條支配下。在早雲支配時,築起了韭山城,在本城移動到小田原後,此城作為小田原的支城存在。戰國時的伊豆國沒有什麼大的波瀾,一直在北條氏的支配下保持安定,直到1588年為了防備秀吉的入侵,才開始加強防禦。韭山城配置了北條氏規,山中城配置了重臣松田氏,築起的下田城派重臣清水氏守備,防止豐臣軍從水路進攻。但小田原陷落後,伊豆便在家康支配下。韭山城配置了內藤信成,下田城配置了戶田博次,對伊豆進行統治。關原戰後,伊豆納入了幕府直轄範圍,並在三島設立了江川氏為代官。[1]

特點

國境由高山包圍,易守難攻。生產力低下。

石高:7萬石

分郡:田方、那賀賀茂

主要特產名物:生薑、紙、山葵、酒

代表風土:三島大社、熱海溫泉、伊豆山權現、天城山、箱根宿、三島囃子

主要勢力:北條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