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時代2青木時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時代2青木時代》是《小時代》系列電影的第二部,由郭敬明執導[1],楊冪、陳學冬郭采潔郭碧婷、鳳小岳、謝依霖等領銜主演。

該片改編自郭敬明小說《小時代》,講述了在顧里的生日宴會上顧里與席城的一個骯髒秘密被揭開,導致姊妹反目、兄弟鬩牆、顧父車禍、林泉出現等一系列變故接踵而來的故事。影片於2013年8月8日在中國內地上映。

劇情簡介

大學畢業將至,林蕭(楊冪飾)、南湘(郭碧婷飾)和唐宛如(謝依霖飾)這三個好朋友緊張備戰考試,而顧里(郭采潔飾)早已修完所有學分,輕輕鬆鬆等待出國深造時刻的到來。在這個人生和心境都面臨着巨大變革和震盪的時刻,很多事情開始發生改變。剛剛完成實習的林蕭和簡溪(李悅銘飾)的戀情走向窮途末路;顧里一方面與顧源各種冷戰,而她和南湘的男朋友席城(姜潮飾)的隱秘之事也被挑明。唐宛如與衛海(杜天皓飾)有緣無分,在一廂情願的過程中受盡屈辱。看似情同手足、親密無間的好姐妹,她們的關係在顧里的生日派對當天走向崩潰[2]

幕後花絮

郭敬明改走暗黑逆轉戲路,在拍攝顧里的生日晚宴的重要劇情,由於矛盾多集中在這場戲,涉及的演員又多,許多心理戲需要眼神去傳達。導演郭敬明不斷的同演員去探討角色內心的世界

李悅銘表示自己當初在接拍這個角色的時候壓力大,生怕自己所呈現的簡溪不是大家心裡的那個人。進入角色後才慢慢的適應,慢慢找回自己的感覺

李悅銘表示簡溪更喜歡穿着平底鞋的林蕭,那個她是自己所能駕馭的,當穿上高跟鞋的林蕭進入了更高一個層面的社會時,簡溪已經無法駕馭這段情感,只好去選擇屬於自己的簡單愛情。

主演們身着大品牌的華麗服飾走在電影裡仿佛在上演時裝發布秀,當顧里身穿黑色拖尾禮服出現時達到了高潮。影片結尾,主演們還穿着奢華的衣服在雪地里一邊翻滾一邊打雪仗。

謝依霖表示為了這次的電影,她先是增肥了十公斤然後又硬生生的減掉。

郭碧婷在拍在顧里的生日晚宴上與自己的姐妹決裂這場戲之前,每天把劇本拿出來看,把台詞背到滾瓜爛熟,力求一字不漏,她表示因為太喜歡這個角色了,拍攝的時候真的很難受,因為要不斷設想她的痛苦,再呈現出她最蛇蠍的一面。

楊冪和郭采潔拍完吵架戲的時候,會不自覺地擁抱一下對方。

陳學冬在拍攝過程中,就不厭其煩的向其他前輩們不斷請教,把自己的台詞背得滾瓜爛熟,他在拍一場胃部嘔血這場戲時本來準備好血漿,讓他直接吐出來就行。但他覺得嘴裡噴出來不真實,一定是嘔出來才對。就把血漿喝下去真嘔。他一直吐,到最後眼睛都在充血。

視頻

《小時代2青木時代》 相關視頻

小時代:回憶有多甜,結局就多慘,崇光的去世讓林蕭深受打擊!
《小時代2:青木時代》終極預告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