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房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房東》出品:北京佳桐世紀影視文化傳播公司,導演:許瑞生[1],編劇:廉春明 方清平,監製:王東潮,吳林勵,出品人:萬克。

劇情梗概

這部長達百集的輕喜劇《小房東》是為當紅相聲演員郭德綱量身定作、精雕細琢的喜劇精品,是郭德綱首部「觸電」力作。該劇生動刻畫了「小房東」劉二喜這樣一個善良、幽默、達觀、智慧,但在生活中又屢遇滑稽和尷尬的可愛小人物,以及在他身邊形形色色的各具性格特點和喜劇魅力的人物群像。

這部劇不僅有郭德綱這樣如日中天的搞笑明星和話題之王擔綱第一主角,同時還雲集了天津、北京和東北眾多笑星、大腕聯袂出演。曾成功執導過《楊光的快樂生活》的國家一級編劇兼導演許瑞生擔任該劇導演。著名笑星侯耀華在看完劇本後讚不絕口,隨後推掉多項活動,傾力出演劇中角色;曾成功塑造過「大辣椒」角色的東北籍著名演員李靜、素有「二人轉皇后」之稱的人氣笑星閆學晶、以及因主演電視劇《福貴》一炮而紅的優秀青年演員陳創等均在劇中出演主要角色,再加上每集都有明星客串,看這麼多大腕同場「飆戲」,將是一種十分過癮的視聽享受。

《小房東》[2]講述了主人公劉二喜一家圍繞出租房屋和經營飯館而發生的一系列生活小事,通過喜劇化的手法刻畫當今普通人的日常生活,集中展現了城鄉結合部的生活原生態,劇中主人公們經常碰上各種麻煩事兒,遇到數不清的歡樂與不順、情感衝突、婚姻尷尬,家庭成員的矛盾,房東與房客的糾葛,老闆與飯館食客等等之間的對弈,不同身份、不同立場,導致不同的想法和不同的處理方式,由此發生了一連串有趣的故事,故事中每一個人物都曾把自己置身於一種尷尬的情境,但又總能一一化解,體現了普通老百姓特有的生活智慧和幽默感,讓觀眾在似曾相識之餘,不禁會心一笑。

城郊結合部八里店村住着一戶姓劉的人家,主人公大號劉二喜,媳婦叫馬大華,父親叫劉四爺,堂弟劉有餘,岳母馬姥姥,過着自在悠閒的生活

視頻

小房東 相關視頻

《小房東》于謙勸酒郭德綱直接就是捧哏的復仇
《小房東》于謙請郭德綱飯館喝酒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