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戲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戲骨》是湖南廣播電視台的品牌欄目。欄目在全國首創「小孩演大劇」,「演經典、學經典」的節目模式,所有演員都是6—12歲的少年兒童。一幫00後的「小屁孩」像模像樣地表演經典影視作品中的經典人物(如劉三姐、焦裕祿等),讓人既耳目一新,又忍俊不禁。

《小戲骨》現已拍攝李雪健[1]主演的《焦裕祿》、黃婉秋主演的《劉三姐》、李谷一主演的湖南花鼓戲《補鍋》、王玉珍主演的《洪湖赤衛隊》、陳思思主演的《三笑》、田華主演的《白毛女》、趙雅芝主演的《白蛇傳》、陳曉旭主演的《紅樓夢》、金超群主演的《包青天》、李雪健主演的《水滸傳》等作品,在全國反響熱烈。

節目概況

節目背景

現在許多小孩子沉迷於電腦網絡、手機遊戲,對傳統文化知之甚少,甚至有牴觸情緒,讓小孩子樂於接受優秀傳統文化教育是件令人頭痛的事。湖南廣播電視台原創推出的《小戲骨》用小演員「演經典、學經典,演偶像、學偶像」巧妙地用「00後」小戲骨挑大樑,「小孩演大人」、「小孩演大劇」,充分表現了「萌娃新萌態」。小孩與小孩之間有天然親近感,以「小孩影響小孩」最有效,小戲骨對傳統文化的精彩表演,直接影響、帶動了小觀眾。

小戲骨都是對思想性、藝術性俱佳的經典影視作品濃縮、改縮成獨立的系列劇集,目前已經播出的包括:

《小戲骨焦裕祿》、《小戲骨劉三姐》、《小戲骨補鍋》、《小戲骨洪湖赤衛隊》、《小戲骨三笑尋親記》、《小戲骨之白毛女》、《小戲骨白蛇傳》、《小戲骨花木蘭》、《小戲骨紅孩兒》、《小戲骨之我要當紅軍》、《小戲骨之放開那三國》、《小戲骨:紅樓夢之劉姥姥進大觀園》、《小戲骨包青天之秦香蓮與陳世美》、《小戲骨水滸傳》、《小戲骨之洪洞大槐樹尋根記》,《小戲骨黃飛鴻》。

都是不同時代的經典之作,小戲骨運用了現代拍攝手法,畫面比原作還要美麗動人,是對經典影視作品的致敬與提升,視覺衝擊力強,為傳播傳統文化拋出了一個「殺手鐧」,引爆了一顆「核武器」。

節目特點

1、創新性。全國首創「小孩演大劇」,「演經典、學經典」的節目模式,獨一無二。

2、藝術性。《小戲骨》所翻拍的影視作品都是經典中的經典,老藝術家們的心血之作(《焦裕祿》、《劉三姐》、《補鍋》、《洪湖赤衛隊》等經典作品都影響幾代人),可以說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進行的藝術再創作,藝術價值可想而知。

3、思想性。演經典、學經典,傳承優秀文化,傳遞主流價值觀。

4、娛樂性。「小孩演大劇」,極強的反差,一種嶄新的「萌態」。

5、兼容性。老中青觀眾通吃,既能勾起老一輩的懷舊,又能抓住中青年觀眾看萌娃、看反差的心態,還能牢牢吸引作為同齡人的少年兒童

6、話題性。網絡傳播度高,《小戲骨劉三姐》、《紅樓夢之劉姥姥進大觀園》在朋友圈瘋狂轉發,騰訊單網點擊量破億。

節目體系

《小戲骨》由立體的節目體系構成,豐富多樣,每一期節目播出周期都橫跨半個月以上:

1、小戲骨正片:對經典影視作品的再創作,既致敬經典,又全方位提升原作。

2、《小戲骨》苗選:針對籌拍的作品,進行全國範圍內表演好苗子的選拔,選拔的過程既童真童趣,又重溫經典。

3、「小戲骨拜見老戲骨」,經典作品的主演,老藝術家對「小戲骨」進行面對面指導,傳承經典。如:《劉三姐》[2]主演黃婉秋、《補鍋》主演李谷一都出面對「小戲骨進行面對面指導。

4、《小戲骨》花絮,真實記錄「小戲骨」們在作品拍攝過程中的各種花絮,展現孩子們在「演經典、學經典」過程當中的改變與成長。

視頻

小戲骨 相關視頻

小戲骨之《嫦娥奔月》,小戲骨演技炸裂,精彩不斷!
小戲骨焦裕祿花絮:神穿越!兩代焦裕祿隔空對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