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山車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山站
圖片來自痞客邦

小山站(日語:小山駅小山驛おやまえきをやまえき Oyama eki)位於日本栃木縣小山市城山町三丁目,為東日本旅客鐵道(JR東日本)、日本貨物鐵道(JR貨物)的鐵路車站。

車站構造

新幹線

東北新幹線為高架側式月台1面1線與島式月台1面2線。中央的2線(2・3號線)為通過。上行列車原則上使用4號線。月台上不設候車室。

在來線

地上4面8線月台。7號月台原本是6、8號月台中間的切欠式月台,其後被廢除及拆走鐵軌。11、14號月台並不存在,是供貨運列車待避和通過用的線路。

月台配置

月台 路線 方向 目的地
新幹線 高架月台
1 東北新幹線 下行 郡山仙台方向
4 上行 大宮東京方向
5 (只限回廠列車到發)
在來線 地面月台
6、8 兩毛線 - 栃木佐野桐生高崎方向
9、10 宇都宮線(東北本線) 下行 宇都宮黑磯仙台方向
12、13 上行 大宮、東京、新宿橫濱大船熱海方向
(包括湘南新宿線上野東京線
15、16 水戶線 - 下館真岡水戶磐城方向
(真岡方向需於下館轉乘真岡線

(來源:JR東日本:車站構內圖

其他

因該站曾在新海誠的動畫電影《秒速5公分》中出現,因此在2018年4月7日至6月30日之間,該站的站內音樂使用「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PIANO Version)」[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