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城大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城大事是由林夕作詞、雷頌德作曲,楊千嬅演唱,2004年6月25日發行,收錄在同名專輯《電光幻影》中。

歌曲簡介

楊千嬅

專輯:電光幻影

語種:國語

流派:Pop

唱片公司:金牌大風

發行時間:2004-06-25

詞:林夕

曲:雷頌德

歌曲歌詞

青春仿佛因我愛你開始[1]

但卻令我看破愛這個字

自你患上失憶

便是我扭轉命數的事

只因當失憶症發作加深

沒記住我但卻另有更新蜜運

像狐狸精般

並未允許我步近

無回憶的餘生

忘掉往日情人

卻又記住移情別愛的命運

無回憶的男人

就當偷厄與瞞騙

抱抱我不過份

吻下來 豁出去

這吻別似覆水

再來也許要天上團聚

再回頭 你不許

如曾經不登對

你何以雙眼好像流淚

彼此追憶不怕愛要終止

但我大概上世做過太多壞事

能從頭開始

跪在教堂說願意

娛樂行的人影

還在繼續繁榮

我在算着甜言蜜語的壽命

人造的蠢衛星

沒探測出我們已

已再見不再認

吻下來 豁出去

這吻別似覆水

再來也許要天上團聚

我下來 你出去

講再會也心虛

我還記得到天上團聚

吻下來 豁出去

從前多麼登對

你何以雙眼好像流淚

每年這天記得再流淚

歌手簡介

楊千嬅,原名楊澤嬅,1974年2月3日出生於中國香港,中國香港女歌手、演員。

1995年參加第14屆TVB8全球華人新秀歌唱大賽獲得季軍而入行。2000年以《少女的祈禱》一曲橫掃香港樂壇四台頒獎典禮多個金曲獎項。2002年、2008年與2009年三度奪得十大勁歌金曲最受歡迎女歌星。2013年憑藉《春嬌與志明》奪得第3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2014年主演電影《五個小孩的校長》,同年推出國語單曲《色惑》。 2016年,拍攝《志明與春嬌》第三部《春嬌救志明》。

基本信息

中文名:楊千嬅[2]

外文名:MiriamYeung、YeungChin-Wah

別名:楊澤嬅

國籍:中國

祖籍:廣東--潮州

出生地:香港

出生日期:1974年2月3日

職業:演員、歌手

畢業院校:香港理工大學社會科學院

身高:163cm

血型:B型

影視作品:《千杯不醉》、《新紮師妹》、《小城大事

影視成就:演藝家年獎我最喜愛女影星金獎,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女演員

音樂成就:香港電台優秀流行歌手大獎、勁歌金曲頒獎禮最受歡迎女歌星獎、叱吒樂壇我最喜愛的女歌手。

演藝經歷

在1995年透過參加無線電視的第14屆新秀歌唱比賽得到季軍而入行。作為歌手,代表歌曲《少女的祈禱》和《小城大事》。繼鄭秀文之後,以出演略帶傻氣的神經質女性喜劇角色而出道。

2002年憑電影《新紮師妹》獲得意大利烏甸尼影展最受觀眾歡迎大獎、2006年獲演藝家頒發我最喜愛女影星金獎、憑電影《天生一對》獲UA全港觀眾至愛電影大賞 - 全港觀眾至喜愛女演員大賞;2009年 《見證十年·娛樂大典》最受歡迎電影演員。

在2004年憑電影《地下鐵》獲第九屆香港金紫荊獎提名最佳女主角;2005年憑電影《千杯不醉》獲第四十二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提名最佳女主角;2005憑大碟《電光幻影》獲頒四台聯頒唱片大獎 。2007年 憑電影《每當變幻時》獲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提名最佳女演員。

2006年,楊千嬅獲內地演員張國立賞識,以15萬一集的價格擔任內地電視劇《武十郎》的女主角 。[1]2007年憑電視劇《武十郎》獲金南方影視獎最佳女主角獎;2009年再度和張國立合作出演內地電視劇《鐵齒銅牙紀曉嵐4》。客串電影《廉政行動2009》 。

2010年憑電影《抱抱俏佳人》獲得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女主角。 同年,也憑《志明與春嬌》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提名最佳女主角,由此成為繼梅艷芳之後第二位獲得香港樂壇與影壇標誌性大獎的女藝人。參演電影《完美嫁衣》,影片中楊千嬅扮演一個在婚禮上被未婚夫拋棄的準新娘,隨後自己成為知名的婚禮策劃師 。2013年7月,參演電影《單身男女2》 ,也是十年之後再次和古天樂合作。

2011年參演愛情喜劇《夏日戀神馬》 。同年參演電影《白蛇傳說》 。

2013年客串賀歲喜劇《六福喜事》,楊千嬅吃着圓筒冰淇淋與曾志偉上演了一出「街頭曖昧」的戲 。

2014年主演彭浩翔執導電影《人間·小團圓》 。6月,楊千嬅搭檔古天樂主演電影《五個小孩的校長。7月10日,楊千嬅推出2014國語單曲《色惑》 。

2015年,主演電影《可愛的你》於3月20日登陸全國院線,演唱電影歌曲《友誼萬歲》 。

2015年,主演催淚青春懷舊之作《哪一天我們會飛》。

2016年6月6日,拍攝《志明與春嬌》第三部《春嬌救志明》 。7月29日,主演的喜劇電影《寶貝當家》上映。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