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亨利·卡伯特·洛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亨利·卡伯特·洛奇

圖片來自.historycentral

出生    1902年7月5日

逝世    1985年2月27日

母校    哈佛大學

政黨    共和黨

曾擔任   波士頓電訊晚報先鋒論壇報記者

知名於   美國的外交官

小亨利·卡伯特·洛奇,(Henry Cabot Lodge Jr.),1902年7月5日-1985年2月27日)生於1902年獨立日的第二天出生,為美國最負盛名的家庭之一。是美國政治領袖和外交官,曾任13年的聯邦參議員、美國駐聯合國代表。父親是詩人喬治·卡伯特·洛奇George Cabot Lodge,祖父是參議員亨利·卡伯特·洛奇[1][2][3][4]也是1960年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在美國捲入越南戰爭時扮演主要角色。

小洛奇和德懷特·艾森豪威爾理查德·尼克松是朋友,從30年代孤立主義戰後轉變成擴張主義,在擔任駐聯合國大使期間極力反共,在南越當大使期間策劃了兵變謀殺了吳庭艷總統(越南共和國首任總統),是美國介入越南戰爭的關鍵人物。[5][6]

生平


視頻

The Last Brahmin: Henry Cabot Lodge, Jr. and the Making of the Cold War

參考文獻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