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亨利·卡伯特·洛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亨利·卡伯特·洛奇

圖片來自u-s-history

出生    1850年5月12日

逝世    1924年11月9日(74歲)

母校    哈佛大學

政黨    共和黨

知名於   歷史學家

曾擔任   聯邦參議員

亨利·卡伯特·洛奇英語:Henry Cabot Lodge,1850年5月12日-1924年11月9日),美國馬薩諸塞州聯邦參議員、歷史學家,共和黨黨員。生於馬薩諸塞州波士頓顯赫家族,是美國政治領袖,在美西戰爭以後的30年裡對美國外交有深刻影響力,在這段時間裡,很少有他不支持的條約的能在參議員通過的,伍德羅·威爾遜總統加入國際聯盟的倡議就是被他否決的。

生平

1871年畢業於哈佛大學,1872年從哈佛大學獲得歷史學博士學位,1874年獲得法學學士,1876年成為哈佛第一個政治學博士,之後在哈佛教授美國歷史。他的學術聲望建立在1877年的《喬治·卡波特的生平和書信》一書中,該書主要講他祖父身為聯邦黨的一生。 自1896年他一直是參議員外交委員會成員,由於娶了海軍少將戴維斯的女兒安娜為妻,他自動成為海軍戰略家阿爾弗雷德·賽耶·馬漢(Alfred Thayer Mahan)的門徒,洛奇和他的朋友西奧多·羅斯福都同意馬漢的主張,相信軍事力量在未來的國際事務方面將扮演決定性因素,他們確信建立一支大規模的海軍艦隊,並在 加勒比海和太平洋成為主要力量,將是保障美國本土安全不可缺少的。他們也和馬漢一樣承認英、美間的合作可維持世界秩序,洛奇支持美國對西班牙宣戰,已經美國參加第一次世界大戰等軍事行動。 他是西奧多·羅斯福(Theodore Roosevelt)總統多年的朋友與心腹,擔任過首任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非官方)。洛奇以其外交立場而知名,尤其是1919年他與伍德羅·威爾遜(Woodrow Wilson)總統在凡爾賽條約上的爭執。1919年6月威爾遜在凡爾賽和約上簽字後,11月參議院否認了威爾遜總統的簽字決定。在之後參議院為重新通過凡爾賽條約所作的努力中,洛奇堅持要求保留國會的宣戰權,但威爾遜總統拒絕了洛奇為有保留地通過凡爾賽條約而提出的"保留議案」。最終參議院否決了凡爾賽和約,美國也沒有加入國際聯盟[1]

1919年,伍德羅·威爾遜總統將凡爾賽條約國際聯盟條約交付參議員請求批准。當時擔任共和黨參議員外交委員會主席的洛奇,反對國際聯盟條約內要求保障彼此獨立自主的普遍性要求。他主張只有在涉及某一國家重大利益的狀況下,才會接受上述國際義務。洛奇支持建立英美同盟來限制法國在一戰後的霸權。

洛奇使大多數參議員相信,美國將不會接受在國際聯盟中所規定的任何普遍義務,但威爾遜總統在這一點上始終未能讓步。最後,聯邦參議員否決了美國參加國際聯盟的要求。

洛奇的孫子小亨利·卡伯特·洛奇後來亦為馬薩諸塞州聯邦參議員,並在1960年美國總統選舉中擔任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他的另一個孫子約翰·戴維斯·洛奇John Davis Lodge則曾任康涅狄格州州長以及聯邦眾議員。

1924年,於馬薩諸塞州劍橋逝世。

視頻

Interview with Henry Cabot Lodge about Vietnam war (1979)


參考文獻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