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九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九寨,位於四川的天台山景區內,被譽為成都市最長的高山長河,號稱十里高山長河,有三灣十二里水路,集中了山泉疊溪、淺灘深澗和潭海暗河等水景,水中時有彩魚游弋,還有珍稀的大鯢(娃娃魚)出沒。[1]

氣候特徵

亞熱帶季風氣候

地理環境

小九寨的河床都是由整塊平整的紅砂岩石構成,這種發育於中生代的產狀平緩的厚層紅色砂岩,發育垂直節理,是天台山丹霞地貌的典型代表。及踝的溪水在平整的紅砂岩河床上緩緩流淌,為天台山高山踏水跑、水上拔河等玩水項目提供了絕佳的場地。兩岸植被茂密,為低矮灌木原始林區,山茶花、山礬花、杜鵑花、野櫻花夾岸競相開放,尤其是花期從11月到翌年3月的山茶花,在冬季的雪裡更顯得晶瑩剔透,把其「愛」的花語表現的淋漓盡致。為方便遊人踏雪賞花,景區專門把此開闢為「山茶花走廊」,天台山的山茶花以其在川西地區規模最大(數十萬株野生山茶花在二十平方公里範圍內成片生長)、平均樹齡最長(逾百年),被評為成都市八大花卉之一。

景區特色

清晨,走在天台山小九寨的林蔭小道上,霧很大,晨霧把大地嚴嚴實實地籠罩着,沒有一絲縫隙。近處的金龍河裡像隔着一層薄薄的白紗,模模糊糊的,給人一種「不識廬山真面目」的神秘感。

使勁地想看清霧裡的世界,而霧呢,像一個淘氣的娃娃在捉迷藏一樣,東躲西藏,忽隱忽現。可以看見那朵紅色的山茶花,被大霧襯托着,嬌艷卻不失朦朧,紅色的花兒在大霧中隱隱約約,金黃的花蕊如同小星星一樣,若隱若現,把茫茫大霧點綴得更美了。鳥兒的叫聲含着「清—輕—和—美」,一陣清風吹來,把花草的香,泥土的芬芳吹進了小九寨,使整個小九寨里都有一股淡淡的清香。

漫步在小九寨的小道上,所有的一切都讓人賞心悅目。一路向前,面前的霧好象在向兩邊閃開,給你讓路。 遠處望去,山中小屋好像漂浮在天空中,似瓊樓仙閣。山也看不見山頂。眼前的一切都籠罩在一層飄渺的、輕紗般的晨霧裡,太陽緩緩升起,大霧中只看見一團紅暈,迷茫中發出淡淡的紅光。 如此美景,怎能不動心。[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