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對某飛行員的追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對某飛行員的追憶
圖片來自pixnet

對某飛行員的追憶》(とある飛空士への追憶),為日本作家犬村小六在2008年2月19日由Gagaga文庫所發行的輕小說,日文新裝版本並於2011年8月14日上市;劇場版於2011年10月1日在日本上映[1]。其續作為《獻給某飛行員的戀歌》。

大綱

故事以一名出身最底層的少年傭兵飛行員與一位身為未來皇妃的少女而展開——從小被當作政治籌碼來培養而封閉了心靈的少女璜娜在小時候不經意地認識一位名叫查爾斯的少年,少年因為與少女那次邂逅而使得自己沒有走上歪路。時光飛逝,少女成為了未來皇妃,而少年實現了自己的夢想成為了飛行員。某天,然而在某一天,上司下達了任務讓查爾斯去完成,而這個任務就是用水上偵察機搭載璜娜從敵人中突破飛過中央海……一萬兩千公里的旅程、一段無法實現的戀情、一個感人的故事就此開幕……

登場人物

狩乃 查爾斯(狩乃 シャルル(かりの しゃるる),聲:神木隆之介/吉永拓斗(少年時代))
戴爾・摩萊爾飛艇騎士團一級飛行員。21歲。騎士團的王牌,是聖馬爾提利亞公認操縱技巧最厲害的飛行員,喜歡在與身份地位無關的天空中飛翔。擅長雲中飛行。
母親是天人,父親是雷瓦姆人,為混血兒(卑斯塔),在里歐・迪・艾司特的貧民窟—阿瑪多拉區出身,屬於流民階級。父親在煤礦工作,後患肺病死亡,其後跟隨母親在戴爾・摩萊爾家中工作,擔任園丁。其母一直很關心璜娜(6歲),以天上帝國的歷史故事作為床上故事說給橫娜聽,直至被橫娜的父親—狄亞戈公爵得知,將其解僱,不久後在酒場工作時被醉漢刺死,當時9歲的查爾斯成為孤兒,過著流浪的生活。
在10歲時因飢餓和寒冷,在快死於路邊的時候,被聖阿爾斯坦正教的神父所救。從此在海石竹機場附近的教會中生活,在為教會工作時,慢慢與機場的飛行員熟絡,慢慢學懂駕駛飛機,成為飛行員。在年幼時的一個夏天,在戴爾・摩萊爾家時曾與璜娜相遇,被其鼓勵的回憶,在痛苦的時候就會想起那回憶。
璜娜・戴爾・摩萊爾(ファナ・デル・モラル,聲:竹富聖花/諸星堇(少女時代))
聖馬爾提利亞的統治者—狄亞戈・戴爾・摩萊爾公爵的女兒(另有兩名兒子,為璜娜兄長),18歲。擁有被人評為「光耀五里」的美貌。在1年前與雷瓦姆皇國的皇子—卡洛・雷瓦姆訂下婚約,為下任雷瓦姆皇妃。
在還尚年幼的時候,就需要自己一人入眠,當時一名天人女傭每晚也會瞞著狄亞戈公爵陪著璜娜,為她說著帝政天上的歷史故事(劇場版為唱歌),直至被公爵得知把女傭解僱。從那時起,感情慢慢開始剝落,把自己的心靈封在玻璃,把外界當成遙遠的存在,直至黑尾鷗作戰中段,與查爾斯的接觸令她慢慢取回感情。
卡洛・雷瓦姆(カルロ・レヴァーム,聲:小野大輔)
把雷瓦姆人的民族特性—熱情的行動完全體現的雷瓦姆皇國皇子。1年前在西葉拉卡地司群島的宮延晚宴對璜娜一見鍾情,自訂下婚約後,一直以軍事無線電寄出情書。在戴爾・摩萊爾宅邸被真電襲擊後,為拯救璜娜而組成一支新的艦隊,命名為『第八特務艦隊』,派遣至逐漸淪陷的聖馬爾提利亞。其愚行被戴爾・摩萊爾飛艇騎士團的團員以及雷瓦姆正規軍批評及嘲笑。
黑尾鷗作戰之前,曾對璜娜發出內容為「要擠在狹小的偵察機裡整整5天實在令人同情」的電報,其密碼被被天上的謹報部破解,本應嚴格保密的黑尾鷗作戰的詳情就這樣被洩露。
在新裝版中,在成為皇王後,進行理想主義、無視現實的政治,重臣為免國家就此摧毀,將其實權剝奪。後世的歷史教科書將其評為「並不是惡人,抱有崇高的理想,可惜太無能」。
千千石 武夫(千々石 武夫(ちぢわ たけお),聲:富澤岳史)
帝政天上飛艇兵團的飛行中尉,真電編隊的隊長(在《獻給某飛行員的夜曲》中因攔截璜娜失敗被解除編隊隊長的職務)。
脖子上圍著天藍色圍巾,在駕駛的真電機首附近畫了米格魯獵犬圖案。在黑尾鷗作戰的2星期前將查爾斯駕駛的艾列斯Ⅱ擊落。
在黑尾鷗作戰終盤,與桑塔庫魯斯進行一對一決鬥,和查爾斯同時使出了二戰零式王牌飛行員坂井三郎的左轉失速半斤斗旋迴,在對射中被璜娜的射擊擊中導致左翼受損,無法繼續戰鬥,與查爾斯彼此打招呼後歸艦。
在漫畫版中,追加劍道有段者的描寫
獻給某飛行員的夜曲》的主角,名字在《夜曲》中得知。其經歷、黑尾鷗作戰後的動向可參照《夜曲》。
狄亞戈・戴爾・摩萊爾公爵(ディエゴ・デル・モラル,聲:寺杣昌紀)
戴爾・摩萊爾家的當主。育有兩子一女,璜娜的父親。為令璜娜能『嫁進歷史悠久的豪門』,讓其血統締結成為戴爾・摩萊爾家的基石,而對璜娜進行嚴格教育,也花費巨大金額打扮愛女。
在帝政天上的真電襲擊戴爾・摩萊爾家時死亡。
多明哥・加西亞上校(ドミンゴ・ガルシア,聲:仲野裕)
雷瓦姆空軍東征大隊長官。階級上校。
命令查爾斯參與黑尾鷗作戰的人。看不起社會階級比自己低下的人,同時也鄙視天人,對於身為階級頂點的璜娜,必須依靠階段最底層的查爾斯一事嘆息
安東尼奧中校(アントニオ(GAGAGA文庫版)/ラモン・タスク(劇場版,新裝版),聲:星野充昭)
馬科斯・葛雷洛(マルコス・ゲレロ,聲:長克巳)
喬金(ヨアキン,聲:浪川大輔)瓦姆人,對查爾斯是卑斯塔一事不在意。在黑尾鷗作戰中與其他飛行員(包括騎士團與正規軍)負責引誘敵軍所有飛機離開里歐・迪・艾司特的上空。故事中沒說明他在作戰後的消息。
狩乃 知世(狩乃 チセ(かりの ちせ),聲:新妻聖子)
波佐見 真一(波佐見 真一(はさみ しんいち))
帝政天上海軍飛行員。編隊長。中尉。
一本正經且頑固。
同時隸屬音無航空隊與雲鶴航空隊。

參考文獻

  1. 博客來書籍館>對某飛行員的追憶. [2012-03-26].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0-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