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寶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權珤雅(韓語:권보아/權珤雅 Kwon Bo-a,常被寫為權寶雅;1986年11月5日-),以藝名寶兒(韓語:보아,日語:ボア,英語:BoA)為人熟知,是一名韓國女歌手、舞者和詞曲作家,被流行音樂領域的稱為「韓國流行天后」,更是SM娛樂公司的社外理事。

經歷

2000年8月25日,她以首張韓語正規專輯《ID; Peace B》正式出道。2002年3月13日,她在日本發行首張日語專輯《LISTEN TO MY HEART》,銷售量突破一百萬張,成為首位在日本突破的韓國歌手。2008年10月14日,寶兒推出首張英語單曲《Eat You Up》,並在2009年3月17日發行了她的首張英語專輯《BoA》。

2019年,6月發行的單曲《Feedback》;12月發行迷你專輯《Starry Night(스타리 나이트)》[1]

理事身分

BoA作為SM社外理事,她曾在節目上說起這份工作:「每一位理事的工作都不同,有3名社外理事,我主要的工作就是幫助那些剛出社會的年輕孩子們, 當他們和經紀人溝通出現問題時或者不知道該如何處理工作時告訴他們該怎麼去做。 」[2]

地位

寶兒在東亞地區的成功,在於她能夠使用多種語言(母語韓語、日語及英語,她還錄製了幾首華語歌曲)。她是唯一一位在日本三張專輯銷量均超過一百萬張的的外國歌手,也是除了濱崎步以外,在Oricon排行榜上擁有的六個連續第一名的專輯的成績。

粉絲名

寶兒的韓國官方歌迷會粉絲名稱為「Jumping BoA」,日本官方歌迷會粉絲名稱為「SOUL」,官方的應援色為檸檬黃。

相關影片

BoA 보아 'Only One' MV (Dance ver.)
BoA 보아 'Starry Night (Feat. Crush)' MV
BoA 보아 '아틀란티스 소녀 (Atlantis Princess)' MV
BoA 보아 'No.1' MV

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