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富貴超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富貴超人》是TVB於1990年1月22日首播的10集時裝電視劇,是一部賀年喜劇,由廖偉雄、郭晉安、曾華倩主演,潘嘉德監製。劇情歡樂詼諧深得家庭觀眾喜愛。

在全球化背景下,需更加注重電視劇製作的質量。當前,美日韓劇橫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這些電視劇在情節設計、藝術效果方面得到了大部分觀眾的認可[1],我國電視劇的製作拍攝,有必要借鑑這些國家電視劇的成功經驗,同時突出自己的特色,才能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取得優勢[2]

劇情

《富貴超人》乃因應新年拍攝,全片富有熱鬧之感,並加入充滿童話色彩與精彩幻想,娛樂性極高。

龔喜發(廖偉雄)與賀新年(郭晉安)分任財主金吉祥(顏國梁)與玉如意(黃敏儀)司機家僕,並和金吉祥外甥女甘肖風(曾華倩)及其女友李愛娥(陳安瑩)成鬥氣冤家。祥立心謀奪鳳之家族事業,聯同表妹玉如意(黃敏儀)合謀暗算鳳。年因一次意外而受到雷擊後,竟產生了飛天之超能力,後發現了祥之陰謀,常聯同發破壞祥之計劃,鳳與娥被二人真誠感動,卒成為兩對密友。祥因屢次失敗,便策劃綁架鳳作最後一擊,卻誤綁發與娥,年與鳳二人親往營救……四人命運如何?壞人祥之收場又如何呢?

分析中國電視劇產業發展現狀及其經濟影響

隨着社會的發展,文化產業在經濟中的作用越來越突出,它不僅能對經濟增長和就業作出巨大貢獻,而且對周邊產業具有很強的帶動作用。在這一大環境下,電視產業隨着信息技術的進步,發展更是迅速,並且由於自身的傳播性質,對相關產品起到了一定的宣傳作用,從而帶動了經濟的發展。

視頻

富貴超人 相關視頻

《富貴超人》片頭:吉祥和如意最搞笑了
趙麗穎入選中國電視劇60年發展史「人物卷」,成榜中最年輕演員

參考文獻

  1. 盤點歷年國產優秀電視劇,搜狐,2018-06-27
  2. 八部各時期國產歷史經典劇 ,搜狐,2019-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