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富屯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富屯溪[1]閩江上游三大支流之一,位於中國福建省,河長285公里,流域面積13733平方公里,年徑流量140億立方米。

水文

富屯溪為閩江上游三大溪之一,有西溪北溪兩個源頭。西溪比北溪流長21.5公里,源於邵武,流經光澤,又折回邵武,其上游與中游大部在邵武,是邵武的主要水道。最大支流為金溪,也源於武夷山,在順昌流入富屯溪。流經光澤邵武順昌南平市沙溪口沙溪匯流。金溪並有池潭水電站供發電,並形成金湖

資源

富屯溪流域資源豐富。地下礦藏有煤、鐵、銅、鎢石灰石等,邵武是福建省數一數二的產煤區;又是主要林區,年產木材50幾萬立方米;年產稻穀60萬噸以上;建蓮木耳藥材筍乾桐油等是聞名遐邇的土特產品。

防汛

2016年11月26日,閩江支流富屯溪水位高漲。受持續降雨影響,閩江支流富屯溪福建順昌段當日出現超警戒水位,致城區部分公共設施被淹。順昌縣防汛抗旱指揮部發布洪水警報,預計當晚富屯溪順昌城區段水位將達117.5米,超警戒水位0.5米。南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梁廉榮兼任閩江幹流(南平段)及富屯溪流域河長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