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富堅義博〖yoshihiro togashi〗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富堅義博
富堅義博〖yoshihiro togashi〗
富堅義博
原文名 Togashi Yoshihiro
出生 (1966-04-27) 1966年4月27日(58歲)
山形縣新莊市
國籍 日本
職業 漫 知名作品 = 《幽游白書》
《全職獵人》
《LEVEL E》

富堅義博( Togashi Yoshihiro, 1966年4月27日-),小名為「yoshirin」、「冨樫王子」等。出生於日本山形縣新莊市,日本漫畫家,以人氣大作《幽游白書》與《獵人》而聞名。妻子為《美少女戰士》的作者武內直子(1999年入籍)。弟弟也是漫畫家。[1]

富堅義博是日本超人氣漫畫作者,他的作品《全職獵人》連載至今,每年的休載率有逐年呈上升趨勢,他成為了日本網友心中最會拖稿的漫畫家。

作品列表

連載漫畫

淘氣愛神 1989-1990
幽游白書 1990-1994
靈異E接觸 1995-1996
全職獵人 1998

短篇漫畫

意外的生日禮物
1988年 奧卡爾特偵探團
恐怖天使
ジュラのミヅキ
1989年 奧卡爾特偵探團2
人狼並不恐怖
FLY STREET
惡魔家庭

畫集

幽☆游☆白書 畫集

演繹經歷

冨堅義博相對來說出道較晚,成就和影響力卻不輸任何老牌名家。每當提起冨堅義博這位漫畫家,最容易令人想起的便是他的成名作《幽游白書》,以當時的人氣度計算,《幽游白書》足以和同時期連載的《SLAM DUNK》與《龍珠》相提並論,非常厲害。在《幽游白書》大紅大紫之後,他在《少年JUMP》四天王的地位被基本奠定。

不久,他又開始了令人震驚的《level E》的創作,這部短短三卷的作品完全打破了少年漫畫的舊有格式,成為日本漫畫史上不可被忘懷的、空前絕後的著作。以幽默風趣抵死的說故事手法及精彩的布局,來表達這個以外星人為題材的短篇作品,足以顯露他的編劇鬼才。

相關影片

Yoshihiro Togashi Drawing Kurapika - HUNTER X HUNTER
The MANGA journey of Yoshihiro Togashi
The Real Reason For All The Hunter X Hunter Breaks -- Yoshihiro Togashi Interview
Yoshihiro Togashi Responds to ChibiReviews!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