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武內直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武內直子
武內直子
原文名 Takeuchi Naoko
出生 1967年
日本山梨縣甲府市
國籍 日本
職業 漫畫家,插畫師

漫畫風格

1986年《Love Call》獲得第二屆《Nakayosi》新人漫畫賞

1997年12月24日武內直子與漫畫家冨樫義博出版一本業餘性質的漫畫。冨樫義博畫了武內直子的作品《美少女戰士》,武內直子也畫了一些平常不可能畫的東西,並且書中還有武內直子與冨樫義博的唇印,附註是冨堅王子與直子公主的聖誕禮物(自此時起二人的八卦謠言滿天飛)。

直子原本是做醫藥行業的藥劑師,在讀大學的時候就已經是《Nakayoshi》的漫畫新人獎的人選而正式進入漫畫界。初中時最得意的學科是理科,美術在那時也非常得手,因為從小就很喜歡畫畫,高中時代參加過美術社團與天文社團。實際上直子出生在一個富裕的家庭里,因為她的家庭是專門經營珠寶店的,所以在她創作的作品中大多都是講述有錢人的故事。『Sailor Moon』連載初期時就擁有保時捷愛車。尊敬的作家三島由紀夫。

直子從小讀到大的漫畫雜誌就是《Nakayoshi》,第一次讀到《Nakayoshi》是一次剛進小學時得了一次感冒,家人為了安慰她才買了這本雜誌送給她,後來閱讀漫畫上了癮就開始自導自演的假裝生病,以為這樣就能夠得到很多漫畫書。之後從初中到高中,每本少女漫畫她都會買,一個月大約要買20多本。最喜歡松本零士漫畫中的少女形象以及上原貴子漫畫中華麗的畫風與風趣的對白。

開始認真創作漫畫是在高中的時候,她最愛用的畫材是0.05鉛筆、馬克筆、彩色光漆、彩色墨水以及用起來相當順手的彩色粉筆,武內直子在用彩色墨水時總擔心印刷出來的色調和原稿的差別很大,所以每次在畫彩色畫稿時總是薄薄的上色,這是她自己喜歡的一種方式。上沾水筆線對武內直子來說是非常痛苦的,畫不好的地方總是喜歡用白顏料來修正、掩蓋,她本人也喜歡閃閃發光的效果。除了畫漫畫外,她還為自己作品(特別是《美少女戰士Sailor Moon》)的遊戲與音樂CD寫劇本,作詞,設計衍生的角色形象等。當然她還畫過小說家-小泉真理繪所著作小說的插圖。

重要事跡

1986年武內直子的作品《Love Call》獲得第二屆《Nakayosi》新人漫畫賞。

1993年武內直子的作品《美少女戰士Sailor Moon》獲得了第十七屆「講談社」漫畫賞的大獎。

1997年12月24日武內直子與漫畫家冨樫義博出版一本業餘性質的漫畫。冨堅義博畫了武內直子的作品《美少女戰士Sailor Moon》,武內直子也畫了一些平常不可能畫的東西,並且書中還有武內直子與冨堅義博的唇印,附註是冨堅王子與直子公主的聖誕禮物(自此時起二人的八卦謠言滿天飛)。

1999年1月武內直子終於在眾人的祝福下與冨樫義博步入禮堂。當時的兩位司儀是三石琴乃(《美少女戰士Sailor Moon》月野兔的聲優以及《新世紀福音戰士》葛城美里的聲優)和佐佐木望(《幽游白書》浦飯幽助的聲優)。

2000年11月冨堅夫婦有了一個兒子,名叫裕貴。

各種喜歡的元素匯集:新藝術風格的背景,深色校服的私立學校,冬天的薔薇園,白色的法國洋裝,戴眼鏡的男主角給女主角彈「戰場的快樂聖誕」(即是Merry X'mas Mr Lawrence,原來只要是戀愛的場合這首曲子就都很合)。

 武內直子早期短篇漫畫的女主角一水的長髮美少女(除了miss rain),性格溫柔頭腦聰明,穿chanel或者cd。女生尤其常見的搭配就是輕飄飄的連衣裙配纖細的高跟鞋。後來才知道那原型就是她自己,她本人長相在那一代少女漫畫家可以排得上三甲,而且大學是念慶應藥科,大學畢業後才正式走上職業漫畫家之路。

 武內漫畫的男主角,即使是高中生也永遠穿全套西服,戴眼鏡居多,據說武內本人喜歡的男性類型就是「瘋狂的,系統的,沉默的」,高中就會喜歡塔科夫斯基,帶粗黑框眼鏡的文藝青年(這些形象都是九十年代初武內提出來的,可見其超前性啊)。

其他

高校在學中は天文部に所屬。一高祭実行委員會でも重要人物として活躍。當時の同級生と共作した一高祭ポスターは高校生の作品とは思えぬクオリティの高い作品として評価されていた。

高校時代から『なかよし』に投稿を始め、大學在學中に描いた「LOVE CALL」が1986年(昭和61年)第2回なかよし新人まんが賞に入選し、デビュー。

漫畫、アニメ、特撮が大好きで、『美少女戦士の研究 セーラームーン最後の秘密』(十番街イレギュラーズ・スーパーズ著、データハウス刊)によると志賀公江の『スマッシュをきめろ!』の大ファンであるらしい。『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 (テレビドラマ)』は、特撮マニアである武內がアニメ化の話が進んでいる頃からやりたかったと言っていた。

本人曰く、「中學生の頃は『宇宙戦艦ヤマト』のファンだった」という。『戦場まんがシリーズ』や『宇宙海賊キャプテンハーロック』なども好きだった。武內の描く女の子は松本零士に強く影響を受けているという。また『劇場版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S』で同作の名夜竹姫子が宇宙飛行士なのは「ヤマト」の世代である武內の憧れから出てきたという。

オタクやオタク文化にも興味を示している。また、『セーラームーン』関連の同人誌の蒐集を行っており、自らもコミケにサークル參加し、同人誌を発行したこともあ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