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宜昌市人民政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宜昌市人民政府宜昌市的行政管理機關。政府辦公地址:宜昌市沿江大道102號。

政府簡介

宜昌位於湖北省中西部,地處長江中游與上游分界處,「此地江山連蜀楚,天鍾神秀在西陵」。全市共轄三市五縣五區;三個縣級市(宜都市、當陽市、枝江市),五縣(遠安縣興山縣秭歸縣長陽土家族自治縣五峰土家族自治縣),五區(夷陵區、西陵區、伍家崗區、點軍區、猇亭區),總人口415萬人,國土面積2.1萬平方公里,市區面積4249平方公里,截止2013年年底,建成區面積達150平方公里,市區戶籍人口120萬人。

三峽大壩,葛洲壩坐落其境,構成「高峽出平湖,兩壩聚一城」的獨特景觀。

湖北省域副中心城市,綜合實力位居湖北第二位[1]。未來是中國發展的新高地。

宜昌,古稱夷陵,因「水至此而夷,山至此而陵」得名。上古時期是西陵部落分布的中心地區。距今約20萬年前,清江流域就有「長陽人」在活動。二十紀50年代以來,在宜昌市點軍區李家河、紫陽河一帶發掘出新石器時代後期遺址,以及白廟子、清水灘、中堡島、小溪口等數十處古遺址和文物,充分證明早在五、六千年前,我們的祖先就在這片土地上繁衍生息。到夏商時,宜昌為古「荊州之域」,春秋戰國為楚地,史稱「楚之西塞」,那時宜昌就建有城邑,楚頃襄王二十一年(前278年)秦將白起攻楚燒夷陵,「夷陵」之名始見於史。

政府領導

市長:張家勝[2]

副市長:王應華、周正英、唐超、劉洪福、李燕萍、陳惠霞、劉豐雷、趙芝斌

秘書長: 蔣正雄

副秘書長:蘇海濤

視頻

宜昌市人民政府 相關視頻

宜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周正英為家鄉美景代言啦!
市長邀你游湖北——宜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周正英邀請全國遊客暢遊宜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