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宋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宋妍(演員)
出生 1978年12月11日
遼寧省瀋陽市
國籍 中國
別名 妍妍
職業 演員
活躍時期 1999年至2004年
知名作品 《人生特別檔案》
《烏龍闖情關》
《風流才子紀曉嵐》

宋妍(1978年12月11日-)出生於遼寧省瀋陽市,中國內地女演員,畢業於瀋陽市舞蹈學院。1999年,參加"美在花城廣告新星大賽",獲得最佳儀態獎,從而正式進入演藝圈 。2000年,出演個人首部電視劇《風流才子紀曉嵐》 。2001年,在古裝喜劇《烏龍闖情關》中飾演許平君 。2003年,主演愛情電影《愛在非常時刻》 。2004年,主演古裝武俠劇《南少林三十六房》;之後,宋妍因個人原因而退出了娛樂圈。[1]

早年經歷

宋妍從小喜愛跳舞,6歲時被父母送進少年宮學習舞蹈。 1989年,11歲的宋妍順利考入北京舞蹈學院。1995年,宋妍考入瀋陽市舞蹈學院。畢業後,她在由中央歌舞團與法國合辦的賽娜歌舞團里任職當舞蹈演員,並每個月都把工資寄回家裡 。[2]

演藝經歷

1999年,參加"美在花城廣告新星大賽",獲得最佳儀態獎,從而正式進入演藝圈 ;同年,與巨星影業公司簽約,成為旗下簽約藝人。

2000年,與朱泳騰陸詩雨趙亮合作主演古裝情感劇《風流才子紀曉嵐》,在劇中飾演美艷且高傲的女主角香妃,這是她的首部電視劇作品 ;同年,客串毛樂張國立朱媛媛主演的古裝劇《京城大狀師》(又名《審死官》),在劇中飾演江南名妓董小宛;同年,與宋曉娜丹江、朱泳騰合作主演都市情感劇《人生特別檔案》(又名《刑事特別檔案》),在劇中飾演女主角王雪菲 。

2001年,出演改編自邱華棟同名長篇小說的電影《正午的供詞》,在片中飾演女主角吳莉 ;同年,與孫耀威曹穎李姝合作主演古裝喜劇《烏龍闖情關》,在劇中飾演牢頭許廣漢的女兒許平君 ;同年,與朱泳騰、林青施丹江組成巨星影業公司旗下的"清新四人組"組合 。

2003年,與錢嘉樂倪睿思合作主演愛情電影《愛在非常時刻》,在片中飾演女主角李小露 。

2004年,與袁詠儀吳京張鐵林合作主演古裝武俠劇《南少林三十六房》,在劇中飾演卓靈;之後,宋妍因個人原因而退出娛樂圈。

人物評價

回顧《烏龍闖情關》才發現配角宋妍的「神仙顏值」,完勝女主曹穎

其實說到在2002年上映的這部電視劇《烏龍闖情關》,不得不說絕對是一部經典的作品了,該劇剛播出時曹穎出演劇中的女主水仙更是令人驚艷,當時更是成為了很多人心目中的完美女神呀,但是如今回顧當年的這部劇,小編才發現在這部作品中作為配角的女二顏值更是堪稱「神仙顏值」,絕對完勝曹穎。[3]

視頻

香冢吟 電視劇《風流才子紀曉嵐》片頭曲

參考資料

  1. 宋妍 ,優酷網
  2. 演員宋妍個人資料 ,趣名網,2018-02-03
  3. 配角宋妍的「神仙顏值」,完勝女主曹穎 十二娛樂速遞, 2018-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