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宋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宋卡府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宋卡府

外文名 泰語 จังหวัด สงขลา

英語Changwat Songkhla

別 名 沙庭城

行政區類別 府

所屬地區 泰國

地理位置 泰國南部

面 積 7393 km²

宋卡(泰語:จังหวัด สงขลา;英語:Changwat Songkhla)位於泰國南部邊境,與馬來西亞吉打州(Sai Buri)接壤。 [1]

簡介

宋卡就是泰國的重要港口和南部沿海省份,其府內主要城市合艾市是南部商業、交通、經濟快速增長的中心。該府具有兩個明顯特徵:宋卡市的古建築和發達摩登的合艾市,相隔僅30公里,是理想的旅遊景區。宋卡的古老部分位於當今SathingPhra市,過去印度人、波斯人、阿拉伯人到這裡進行交易,這個地方叫Singhla。這個名字來源於宋卡湖口的兩座島,形狀如同蜷伏的獅子。現這兩座島分別叫做貓島(Ko MaeoKo Nu)和鼠島(Ko Nu)。

宋卡府(泰語:จังหวัด สงขลา,英語:Changwat Songkhla)是泰國南部其中的一個府。原名沙庭城,建於素可泰王朝前的千年古城,曾於大城王朝時代宣布獨立,後被敉平而隸於洛坤城。鄭王大帝時,被升為一等城,直轄於曼谷。

拉瑪五世時代,採用道省制,將博他侖、宋卡歸入洛坤道省(Monthon Nakhon Si Thammarat)的管轄,至1933年泰國取消省制為止,宋卡才成為府治。中世紀的海盜以此為據點,海上貿易繁忙,是通向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南大門。

在馬來語中,宋卡府被稱作「星若拉」(Singgora)。

泰國現有75個府(changwat)和曼谷直轄市。他們在地理上,可以分成幾個大的區域。

人口

宋卡府(Songkhla)是泰國的一個府,屬於南部地區,其人口數為1,255,662(2000年),土地面積為7,394平方公里。

中國古代記錄

中國與宋卡:元陳大震大德南海志》中將此地稱為「嵩古囉」,汪大淵島夷志略》上寫作「東沖古剌」,明《鄭和航海圖》上又寫作「孫姑那」,清《文獻通考》上寫成「宋腒嶗」,以上一些譯音相信是來自馬來文「Singgora」。

地理概況

宋卡府(Songkhla)土地面積約7393平方公里,距離曼谷約950公里。宋卡府北連博他侖府和洛坤府(又名:那空是貪瑪叻府);南毗也拉府和馬來西亞的玻璃市;東瀕北大年府和泰國灣;西接博他侖府和沙敦府。

主要城市為合艾市和宋卡市

本府東北部瀕臨一個方圓一千多平方公里的內陸湖泊叫宋卡湖,湖內盛產魚蝦,原先生活着一種叫Irrawaddy Dolphins的白豚,但是現白豚因所食魚類被過量捕撈而瀕於絕跡。

南部大部份為山巒和原始山脈及高阜地帶,北部為平原,河流多且流量大,背山面海,漁業發達,盛產錫、錳、鎢、重晶石等礦,山林里出產木材。

參考來源

  1. 宋卡府,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