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赫爾瀑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安赫爾瀑布

中文名稱:安赫爾瀑布

外文名稱:Angel Falls

地理位置:南美洲委內瑞拉圭亞那高原

落       差:979.6米

建議遊玩時長:1天

安赫爾瀑布西班牙語為Salto Angel,亦稱丘倫梅魯瀑布(Salto Churun Meru)。 委內瑞拉玻利瓦爾(Bolivar)州圭亞那高原卡羅尼(Caroni)河支流丘倫河(Rio Churun)上的瀑布。是一個兩級瀑布。第一級是由山頂傾瀉到一個結晶的岩石平台大約807米,然後再往下跌172米最後到丘倫河谷底。加起來正好979米,當水流奔騰而下時真的映襯了那句古詩「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為世界上落差第一大的瀑布[1]。底寬150米(500英尺)。瀑布兩旁古樹參天,山石嶙峋,藤葛纏繞糾結,在壯麗中又添肅穆之美。瀑布為密林遮掩,宜從空中賞看。

瀑布名字

這樣一個赫赫有名的大瀑布由於隱藏在深山密林之中,從陸路根本無法抵達,所以在40多年前,並不被世人所知。935年,西班牙卡多納首次發現了原本只有本地印第安人才知曉的丘倫梅魯瀑布[2]

1937年,美國探險家詹姆斯·安赫爾(James Crawford Angel)在空中對瀑布進行考察時,因一次不成功的降落緊急迫降在山頂。之後,在食物短缺的情況下,他在荒野中攜妻子徒步跋涉11天才到達最近的村鎮,被當地人傳為奇蹟。

1956年,安赫爾在巴拿馬死於一次飛行事故。

遵照他的遺願,安赫爾的兒子將其骨灰撒在了此瀑布中,而後,委內瑞拉也將瀑布命名為「安赫爾」[3]

瀑布簡介

安赫爾瀑布氣勢如虹,就像是在山間的峭壁盤旋着一條銀龍,從山頂飛馳而下發出一陣轟隆之聲就像是龍嘯之聲,當水流落在岩石間激起一片水珠一時間水霧瀰漫當陽光照射下來,一道絢麗的彩虹立於水霧之上。像是有誰撒出彩練,在引逗這奇騰咆哮的蛟龍似的,再加上瀑布兩旁藤纏葛繞的參天古木和嶙峋山石,使其更顯得磅礴壯觀。在山頂還會有雲霧纏繞,山腳下有郁蔥翠綠的植物與蒼天古樹相互纏繞加上從山頂傾瀉而下的瀑布形成了壯麗的自然景觀。

這個地區的熱帶雨林非常茂密,不可能步行抵達瀑布的底部。雨季時,河流因多雨而變深,人們可以乘船進入。在一年的其他時間裡,只能從空中觀賞瀑布[4]

安赫爾瀑布為委內瑞拉頂級旅遊景點之一,每年的六月到十二月,為瀑布豐水期,適宜沿着河流旅行。而每年的十二月至次年3月為枯水期。

地理位置

安赫爾瀑布的經緯度:西經62°32'16.31", 北緯 5°58'9.11"

瀑布改名

2009年12月22日,委內瑞拉總統烏戈·查韋斯重新命名世界最高瀑布安赫爾瀑布[5],稱應以本土名字Kerepakupai Meru命名。

查韋斯當天發表每周例行電視講話說,早在美國探險家吉米•安赫爾「發現」瀑布以前,數以千計的人就曾看到過瀑布。「這(瀑布)是屬於我們的,早在吉米•安赫爾『發現』它之前」。

視頻

安赫爾瀑布 相關視頻

地球上落差最大世界第一高瀑布,安赫爾瀑布天使瀑布
穿越奧里諾科河——看世界落差最大的安赫爾瀑布
航拍安赫爾瀑布:世界最高的瀑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