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召開會議原圖鏈接來自 安徽皖通高速 的圖片

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安徽皖通高速公路,以及安徽皖通(英語:ANHUI EXPRESSWAY COMPANY LIMITED,港交所:0995、上交所:600012)[1],在1996年由安徽省高速公路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占31.27%,為主要股東),以及招商局華建公路投資有限公司(占20.92%,為次要股東)創立。

而主要業務在安徽經營、持有,以及開發高速公路項目,包括合寧高速公路、205國道、連霍公路、寧淮高速公路天長段、高界高速公路等,而股份則分別於香港和上海的交易所上市,而上市日期分別1996年11月13日(H股),以及2003年1月7日(A股)。

董事長為周仁強,總裁為李俊傑。總部位於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20號。

經營範圍

高等級公路投資、建設、設計、監理,收費、養護、施救、路產路權管理,廣告、餐飲、加油、修配、倉儲、運輸、建築裝潢及其他配套服務,公路建設經營諮詢服務,房屋租賃,汽車及零配件、建築材料銷售,高新技術產品開發、生產、銷售。

公司主要擁有合寧高速[2]、205國道天長段新線和連霍公路安徽段的全部權益以及安徽宣廣高速公路有限責任公司55.47%權益、安徽高界高速公路有限責任公司51%權益、安徽康誠藥業有限公司65%權益、安徽高速廣告有限公司38%權益及合肥信息投資有限公司18%權益。

本公司主要業務為持有、經營及開發安徽省境內收費高速公路及公路,目前已經擁有四條高速公路和一條一級公路,分別為合寧高速公路、高界高速公路宣廣高速公路、連霍公路安徽段和205國道天長段新線。本公司經營的路段多為國家東西向大通道,在安徽省以及全國的公路交通運輸中發揮着重要作用。

未來發展

在未來的一段時間內,公司將採用內涵式發展和外延式擴張齊頭並進的發展戰略:對內利用公司積累的豐富的行業管理經驗,在改善本公司現有公路的服務質量的基礎上,充分挖掘公司內部的增長潛力,降低公司的經營成本,提高公司的內在競爭力。

對外抓住機遇,通過不斷發現、收購優良的公路項目,擴大公司的主業經營規模,繼續走主業壯大之路,提高公司的經濟效益,增強公司的整體實力。

中國及安徽省經濟的快速發展,高速公路通車裡程與汽車保有量的增長,以及高速公路路網效應的日益凸現,為公司未來的快速發展提供了非常有利的契機。公司將抓住國民經濟快速增長的機遇,致力於高速公路業務經營,爭取將安徽皖通打造成為主業鮮明突出、經營穩健、治理結構健全、管理水平優良的大型基建公司,使股東分享到公路行業和中國經濟增長的豐碩成果。

視頻

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相關視頻

皖通高速公路宣傳片

參考文獻

  1. 皖通高速600012,東方財富網
  2. 合寧高速公路,高速公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