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德雷-皮埃爾·吉尼亞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安德雷-皮埃爾·吉尼亞克
André-Pierre Gignac

圖片來自worldfootball

個人資料

全名     André-Pierre Christian Gignac

出生日期    (1985-12-05) 1985年12月5日(38歲)

出生地點   法國隆河河口省馬爾提格

身高     1.85米(6英尺1英寸)

位置     前鋒

安德雷-皮埃爾·吉尼亞克André-Pierre Gignac,1985年12月5日),法國足球運動員,司職前鋒,現效力墨甲堤格雷斯。吉尼亞克(Gignac)是法國國際球員,由於他在圖盧茲的出色表現,於2009年4月在該隊對立陶宛的比賽中首次亮相。 五個月後,他在對抗法羅群島的比賽中打進了自己的第一個國際進球。 吉尼亞克在2010年FIFA世界盃上首次代表自己的國家出戰國際比賽,在所有參賽的三場比賽中,吉尼亞克都參加了比賽。 他還代表自己的國家參加了2016年歐洲杯,並獲得了亞軍。[1][2][3]

職業生平

球會

吉尼亞克是在家鄉球會展開球員生涯,後來加入當時處於乙組的洛里昂。當洛里昂升上法甲時,吉尼亞克曾被外借到一些小型球會,及後返回洛里昂,開始取得表現。2007年轉投圖盧茲,2010年又轉會馬賽

在2008-09賽季的法甲聯賽中,吉尼亞克成為法甲金靴,然而他很長一段時間都被視為體能出色但小技術欠奉的球員。2014-15球季得到擅長強攻戰術的新總教練貝爾薩調教後,吉尼亞克又再度重拾進球高效。同年6月,吉尼亞克轉投墨西哥的堤格雷斯

國家隊

吉尼亞克也是法國國家隊的隊員,在2009年8月12日法國對法羅群島的世界盃預選賽上,吉尼亞克打入了他在國家隊的第一個進球,隨後也入選2010年世界盃23人名單。然而由於遭到法國隊於該屆賽事的糟糕演出與馬賽日漸下滑的戰績拖累,吉尼亞克在此後也隨之被國家隊淡忘,直到2014-15賽季的激活後才又開始獲得徵召。

在2014年10月14日面對亞美尼亞的比賽中,吉尼亞克被賦予點球手的任務並成功罰入一球;這或許代表吉尼亞克已逐漸重拾教練的信任。

2016年歐洲國家盃開打前夕,卡里姆·本澤馬因為捲入性愛影片敲詐案無緣國家隊,改由吉魯出任先發中鋒,吉尼亞克做為後者的替補也入選了國家隊並接手了本澤馬的10號球衣,並且在該屆賽事中成為重要的輪換成員。

參考資料

  1. Ficha Jugador: Andre-Pierre Christian Gignac. Liga MX. [7 March 2020] (Spanish). 
  2. FIFA World Cup South Africa 2010: List of Players: France (PDF). FIFA: 10. 4 June 2010 [7 March 2020]. 
  3. André-Pierre Gignac. ESPN. [7 March 2020].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