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德烈·弗雷德里克·考南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安德烈·弗雷德里克·考南德
安德烈·弗雷德里克·考南德
原文名 André Frédéric Cournand
出生 (1904 -08-29)1904年8月29日
巴黎
逝世 1979年6月1日(1979-06-01)(74歲)
國籍 法國
職業 醫生、生理學家
知名於 1956年獲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

安德烈·弗雷德里克·考南德(André Frédéric Cournand,1895年9月24日-1988年2月19日)法國醫生和生理學家。1956年他與沃納·福斯曼迪金森·伍德拉夫·理查茲一起「為他們發明心臟導管術和發現循環系統的病態變化」而授予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1]

個人生平

  • 1895年9月24日出生在巴黎,畢業於索邦大學,後繼續學習物理、化學和生物學。
  • 1914年開始學習醫學,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後到軍隊中服役,當了軍醫,大戰結束後繼續學醫。
  • 1925年進入巴黎醫院實習。
  • 1930年取得巴黎大學醫學博士學位。同年赴美國留學,在貝爾畢優醫院的哥倫比亞大學結核科作研究生,不久升為主任研究醫師。此後決定定居美國,在這裡與W·理查茲共同進行人體呼吸生理及病理學的研究工作達25年之久。
  • 1934年任哥倫比亞大學內科學講師。
  • 1941年加入美國籍。
  • 1951年升為教授。

他被聘為美、法及其他許多國家醫藥方面的學會的會員。國內及法國德國比利時意大利等國一些大學授予他名譽博士稱號。曾擔任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醫師和外科醫生學院和哥倫比亞大學教授。

  • 1988年2月19日逝世。

主要成就

庫南德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同W·理查茲共同進行人體呼吸生理學研究,取得了重要成果。特別是慢性肺疾病方面。1940年他們首先將福斯曼的心導管術應用於人體[2],即通過心導管術測定心臟各部位的血源量及壓力。他們還採用心導管術和心血管造影術判定心臟功能和心臟病的本質及其程度,闡明了心肺之間不可分開的密切關係及其功能。這一研究成果大大促進了心臟生理學及心臟外科學的發展。

由於發明和應用心導管術對循環系統病理的研究成果,他和沃納·福斯曼迪金森·伍德拉夫·理查茲三人共同獲得了1956年的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另外他還獲得了萊基昂·努爾勳章和其它一些醫學學會的獎章 。

相關影片

 

視頻

Andre Frederic Cournand Biography and Contributions To Science

參考資料

  1. André F. Cournand 諾貝爾官網
  2. 安德烈·弗雷德里克·考南德. 天堂紀念館. [201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