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娜與國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安娜與國王》
原圖鏈結 來源出處袁曉輝

《安娜與國王》(英語:Anna and the King), 於1999年上影。 這部電影作品講述英籍女教師安娜與暹羅(現在的泰國)國王由周潤發飾演, 他們之間的愛情故事。

基本資料

片名 安娜與國王
導演 安迪·坦納特 [1]
監製 勞倫斯·本德 (Ed Elbert)
出品公司 Fox 2000 Pictures
出品時間 1999年
語言 英語 / 泰語 / 法語
片長: 148 分鐘

劇情

19世紀中葉,暹羅國王拉瑪四世蒙固傾心西方文化,實行了對外開放貿易及文化的政策,他特意從英國請來一位家庭女教師安娜給自己的六十八個子女上課。安娜對這個東方國度和國王充滿了新鮮與好奇。

拉瑪四世蒙固是個雄心勃勃但有些剛愎自用的國王,他對兒女們特別嬌寵,對大臣們卻極其嚴厲,不滿安娜遵循着西方教育方式,由於迥異的風俗文化, 兩人常在一些問題上發生爭執。 安娜的兒子偷偷取笑蒙固走路的姿勢,蒙固的兒女則嘲笑安娜對僕人的禮遇。逐漸他倆在爭執中逐漸了解了對方, 蒙固對安娜非常信任,隨着交往的進一步加深,來自西方的女家庭教師和東方的國王之間產生了一段浪漫的感情故事。[2]

演員及角色

演員 角色
周潤發 暹羅蒙空國王
朱迪·福斯特 安娜
白靈 塔恬
湯姆·費爾頓 路易斯 (安娜兒子)

獎項與榮耀

第72屆奧斯卡金像獎 (2000)
最佳藝術指導(提名)
最佳服裝設計(提名)

第57屆金球獎 (2000)
最佳原創配樂(提名)
最佳原創歌曲(提名)[3]

花絮

  • 由於製片方與泰國政府在劇本未能達成一致, 有損泰國國王的形象,不允許在泰國拍攝。所以電影就改在馬來西亞拍攝。因此本片在泰國是禁播的。[4]
  • 電影拍攝了3個月,當地突然爆發的乙型腦炎耽誤了拍攝的進度,有些場景因太近養豬場(由蚊子傳播,豬場是首要污染源)而改到其他地方拍攝。所有工作人員和演員都要注射疫苗,有些場景在開拍之前還提前噴灑了殺蟲劑。[5]
  • 《安娜與國王》是根據真實歷史改編的, 描寫家庭教師安娜·李奧諾文斯在暹羅擔任王子朱拉隆功的六年家庭教師後。 1867年,作者安娜·李奧諾文斯(Anna Harriette Leonowens) 離開暹羅遷居加拿大,她將自己當年在暹羅王宮的經歷寫成了書, 書名《安娜與國王:曼谷皇宮六年回憶錄》。這本書第一次讓世人認識了暹羅王室的神秘生活,先後被改編成小說、戲劇和電影,在世界上引起了極大的反響。[6]
  • 最早一部《安娜與國王》電影是1946年, 由愛琳(Irene Dunne)及雷克斯哈里森(Rex Harrison)飾男女主角。其後是1956年, 黛博拉·蔻兒尤·伯連納主演的歌舞劇《國王與我》The King and I 。再到1999年﹐周潤發與朱迪·福斯特主演的《安娜與國王》。[7]

視頻

Anna And The King


參考來源

  1. 安娜與國王 Anna and the King (1999). 豆瓣電影. [2020-06-25]. 
  2. 周潤發版《安娜與國王》背後的歷史故事:兄弟情深王位互相讓着當. 每日頭條. 2019-05-05 [2020-06-25]. 
  3. 安娜與國王 Anna and the King (1999). 豆瓣電影網. [2020-05-25]. 
  4. 泰國禁演"安娜與國王". BBC. 1999-12-28 [2020-06-25]. 
  5. 安娜與國王 (1999). 時光網. [2020-06-25]. 
  6. 周潤發版《安娜與國王》背後的歷史故事:兄弟情深王位互相讓着當. 每日頭條. 2019-05-05 [2020-06-25]. 
  7. 安娜與國王-幾分真與假. 袁曉輝. 2015-09-02 [2020-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