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孩子不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孩子不壞
圖片來自pixnet

孩子不壞》是2012年一部新加坡電影,由梁智強執導及編劇,主要演員包括李創銳洪賜健陳曉東等,講述二個成績差劣的學生擁有的困擾。[1]

劇情簡介

故事圍繞著三個成績中等的學生,許偉傑和弟弟阿寶以及偉傑最好的朋友劉健仁,這三個受到輕視的青少年都有自己的困擾。阿寶(盧楷浚飾)年少天真,父母讚美對他而言就是世界的全部,不管所做的事情是對還是錯;而就讀工藝學校的偉傑喜愛用他擅於發明機械的才能,來捉弄老師同學們;因為母親的忽視而誤入歧途的健仁陷入了龐大的負債中,為了償還父親的債務,健仁未尋求母親的幫助,反而替高利貸集團跑腿做事。

為此偉傑和健仁想出了發明「收債機器」的點子,讓收債機器代替他們去噴漆討債。見識過「收債機器」的威力,卻不知道不良集團的首腦Boss Ma(巫啓賢飾)打算利用升級後的機器來走私毒品。眼看著學生踏上歧途,老師CK(陳曉東飾)決定挺身而出,救助自己的學生。

影片評價

其實這些孩子,要的就是「關懷、愛、溫暖」。很簡單的東西,但他們就是沒有,所以我在《孩子不壞》的插曲里寫了:「你不是我,你不會知道我的傷痕有多深?」都是所有誤入歧途的孩子內心世界的反映。其實,他們的傷痕都是大同小異的,說穿了也沒有什麼新鮮,但是因為沒有人開導,加上又和那些有相同問題的朋友一起,大家同病相憐把負面思維擴大再擴大。傷痕不是自己的錯,都是別人害的,其實不是他們要怪別人、埋怨社會,是因為我們大家都在說,這些孩子變壞,都是父母和社會的錯,我們相信了,他們當然也相信了,所以他們變壞是沒有錯的。但是這些人真的沒有錯嗎?當然不是!因為他們是有選擇的!

參考文獻

  1. 孩子不壞,pi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