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學苑出版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學苑出版社隸屬於九三學社中央,以出版中、高層次讀者為對象的科技、教育類圖書為主的專業出版社。我社以出版醫藥衛生、科技、文教、文學、少兒類及工具書、古籍書為主。

歷史沿革

1945年,在中國戰勝日本侵略者之際,一批中國著名的科學家與學者成立了一個民主政黨——九三學社[1]。它的宗旨是促進中國的民主與科學。15年前,九三學社已在中國的科學文化界擁有了幾萬名成員,其中有數以千計的著名學者與科學家。他們在1987年10月12日成立了自己的出版社。

出版社要起個好名字。中國宋代文學家蘇軾有詩云:「筆硯耕學苑,弓矛戰天驕。」

「學苑」象徵着文人聚會和向學之所。恰好,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講學的地方Academe,也叫「學苑」(也稱「學園」)。於是,出版社定名為「學苑出版社」。

主要業務

學苑出版社成立以來,本着弘揚民主、促進科學的宗旨,以成為名副其實的科學成果薈萃之地、科學文化傳播之橋為目標,迄今已出版了逾三千種圖書,共銷售上億冊,不但中國大陸所有的地方都能買到學苑版圖書,而且港澳台地區和日本、韓國東南亞歐洲、北美每年都要購買上千冊學苑版圖書。一些海外出版公司購買了學苑版圖書的海外版權。

根據與學苑出版社有密切聯繫的作者的學術背景情況、學術界的研究動態,針對中國出版業歷史與發展狀況,我們着力於有中國特色的傳統文化[2]、民間文化、醫藥學、地學、考古學領域的圖書出版,並將繼續出版科學技術、詞典和地圖等工具書、教育類圖書以及文化藝術類圖書。

學苑出版社規雖然模不大,但能夠提供一些讀者需要的圖書。學苑出版社歷史很短,但前面的路還很長。該社相信,在這條路上,會得到無數朋友的關心和支持,幫助我們達到目標。

視頻

學苑出版社 相關視頻

學苑出版社-孟白-04-書院
學苑出版社圖書翻書視頻

參考文獻